港人勿忘初心游行 區選後持續向港府施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1日訊】首先來關注香港的情況,繼週六銀髮族和中學生舉行了「老幼攜手、和你同行」集會後,週日下午,香港民眾在尖沙咀參加了「毋忘初心大遊行」,繼續呼籲「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向港府施壓。遊行發起人表示,有至少38萬人參加大遊行。途中不少參與者走出馬路,遭到警方噴射胡椒噴霧。隨後,警方多次發射催淚彈

遊行期間一些參與者一度走上彌敦道,遭到警方噴灑胡椒水噴劑,大批防暴警舉起藍旗,要抗議者離去,警方還施放催淚彈

大遊行由九龍區尖沙嘴鐘樓對面空地開始,沿梳士巴利道,經尖沙嘴海濱花園遊行至紅磡體育館。當天梳士巴利道上人山人海,民眾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

電腦程序員奧斯卡-羅:「這次最主要都是重新凝聚一次民意,因為經歷過這5個月,對普通市民來講,他們會覺得這個抗爭有暴力,我們需要重新確立一次民意,還有在區選之後,我們也希望我們陣營的人不會因為贏了區選而鬆懈,要繼續保持這個訊息,這五大訴求還有現在四個尚未爭取到,所以要繼續下去。」

辦公室職員金陽:「對我來說,在經過區議會選舉和過去幾個月所發生的之後,重要的是,我們所有人出來聚集在一起,確保我們為共同目標努力,支持我們所作的。」

由於遊行人數眾多,隊伍十分擠逼,不少民眾走出馬路,防暴警察一度向後撤退。遊行隊伍至彌敦道,在該地半島酒店外,防暴警察不時舉藍旗,還發射胡椒噴霧,噴向離開馬路的遊行市民,要求遊行市民返回行人路。越來越多的市民在路口位置停留與警方對峙。

此外,警方在現場至少抓捕兩名年輕人。

新唐人記者嚴楓、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