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橋恐襲案 約翰遜誓言加強刑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1日訊】英國倫敦橋,週五發生恐怖襲擊事件,造成2人死亡,3人受傷,嫌犯是刑期未滿假釋出獄的罪犯。英國首相約翰遜,週末表示對重罪犯人和恐襲犯,不應提前獲釋。

英國首都倫敦著名地標建築—倫敦橋上發生持刀傷人恐怖襲擊事件。嫌犯身分確認為28歲的烏斯曼汗(Usman Khan),英國出生,家族來自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爾地區。他身穿假自殺背心,揮刀砍死2人,砍傷3人後,被警方當場擊斃。

烏斯曼汗在2012年因參與基地組織計劃炸毀倫敦證券交易所,被判處16年監禁。但於2018年取得有條件獲釋出獄。

這次襲擊發生時間敏感,距離英國大選不到兩個星期。英國首相約翰遜在接受天空新聞電視台採訪時,批評反對黨——工黨執政期間制定的法律,自動提早釋放一些罪犯,稱釋放烏斯曼是個錯誤,誓言將採取步驟,確保犯有重罪,性犯罪,暴力或恐怖主義罪行的罪犯不得提早釋放。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 「現在我是首相,我將採取步驟,確保犯有重罪,性犯罪,暴力或恐怖主義罪行者不得提早釋放。」

約翰遜的競爭對手、工黨領導人科爾賓(Jeremy Corbyn)週日在接受「天空新聞」電視台採訪時認為,被定罪的恐怖份子「不一定」需要服滿全部刑期,這將取決於他們的刑罰性質以及在監獄中的表現。這一點,被約翰遜指為對犯罪軟弱。

對於倫敦橋襲擊事件。約翰遜已表示,將親自擔任這一緊急事件應對小組的主席。

新唐人記者徐哲、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