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油畫大賽閉幕 48幅畫作拍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1日訊】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2019「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在週六正式落幕,並且舉行了畫作拍賣

今屆入圍「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的103幅畫作中,其中有48幅畫作進行拍賣,由鼎盛拍賣行(Dynasty)主持拍賣會。

48幅畫作中最高的畫作定價為兩百萬美元,是來自榮獲大賽優秀獎,中國大陸畫家廖德明的《美國再次強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畫作中川普總統站在總統山前,豎起大拇指,頗具氣勢。

2019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優秀獎得主 廖德明:「川普總統是美國四十年綏靖政策以來,最偉大的總統,他提倡美國回歸傳統的價值觀、理念,這是我最認同的。」

廖德明說,本次大賽的展覽是在美國畫展中最傑出的,尤其認同大賽「回歸傳統藝術」的宗旨。

2019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優秀獎得主 廖德明:「通過這個展覽,會看到回歸傳統的希望。現在的畫家、音樂家、藝術家,他們都是注重當代藝術,當代藝術就隨便弄了,就不是藝術品了。如果說長期不弘揚傳統的話,這種技法就會失傳了,沒有人會做了,因為太困難。」

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是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系列大賽之一,大賽要求參賽畫家以純真、純善、純美為宗旨、以正統的學院派寫實技法,創作出表現光明、正義、善良、美等內涵,以及具有傳統價值的人物油畫作品。

2019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評委主席 張崑崙:「(這次入圍大賽的)作品是很少看到的,很可貴,這不是我說的,是很多人跟我說的。」

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從2008年的第一屆,到今年的第五屆,從最初只有華人參賽到至今吸引來自46個國家的東西方選手,讓越來越多的畫家通過參賽,回歸傳統之美。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