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台專家同籲:共建器官移植法律防火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2日訊】2008年世界移植醫學會發布「伊斯坦堡宣言」提出移植醫學界重要原則,值此原則制定十一週年之際,以器官濫用移植旅行考量為題的國際研討會,正在日本東京召開。

來自日、韓、台三地九位醫學法學界專家學者齊聚東京大學,討論各地在器官買賣及移植旅行、移植倫理問題及相關立法現狀。大會上多位與會者提出對中國大陸非法器官移植,由其對新疆和法輪功學員強制器官移植問題的擔憂。探討如何杜絕包括移植旅行在內的非法器官移植。

高麗大學校醫學部教授韓熙哲:「為了一個人的生而犧牲他人是不符合倫理的,這種不符合倫理的器官移植應該消失。」

台灣法令規定在境外接受器官移植返國後須通報移植醫院、醫師姓名等資料,採取通過法案控管器官捐贈和移植手術,加大對不法仲介的法律制裁等一系列舉措。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部教授蔡甫昌:「一方面要提升自己國家的器官捐贈,還有病人獲得捐贈的機會,一方面也要對不法的器官移植,如何讓制度透明化,通過一些通報、登錄系統,另外對一些不法的中介進行法治。」

美國紐約州律師TAICOT顧問律師朱婉琪:「在這次活動之後,韓日台正式聯盟起來,我們會讓更多的主流社會來關心這個議題,來舉辦更多的活動,讓亞洲這地區行程法律的防火牆,讓大家知道中共活摘器官的真相,必須採取更具體的行動,來制止中國的移植旅遊。」

日本與會者:「聆聽了世界各領域專家的講解,有了更深的理解,在台日韓存在糾紛的局勢下,三國之間的合作令人高興。」

本次研討會是加速亞洲各地對器官移植及移植旅行國際立法進程的又一里程碑。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