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領導層全面更新 對中共態度或更強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2日訊】週日,歐洲領導層全面更新,四位新領導人一起在歐盟總部布魯塞爾展望未來。

歐洲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歐洲議會主席薩索利和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都是在今年新當選的歐洲領導人。

其中歐洲委員會相當於歐盟政府,馮·德萊恩原本已辭去德國國防部長的職位,打算11月1日接任歐洲委員會主席,但因為團隊人選問題無法達成共識,使得正式上任日期拖延了到了12月1日。

面對英國脫歐,中共對外擴張帶來的威脅等問題,馮·德萊恩表示要將歐盟建設得更強大。

歐洲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这是对歐洲人民以及我們的開國之父們的責任,也是对我们的孩子們的责任,給他們留下一個比我们继承時還要强大的歐盟。」

外界普遍認為,馮·德萊恩上任後將對中共採取比前任更強硬的態度。日前她向媒體表示,在今後的5年任期內,氣候問題將是重點,同時,歐洲國家必須在開發有關環保的新科技方面走在前面,她希望,不是中共政權向世界輸出新技術和知識,而是歐盟。

12月1日也是歐盟的里斯本條約生效十週年紀念日。該條約調整了歐盟在全球的角色,將更多的權力交給歐洲議會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