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道路塌陷3人失聯 官方未救人急填水泥引民眾怒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2日訊】中國廣州地鐵11號線沙河站的施工區域,12月1日上午發生地面連3次塌陷,據知已有1部清潔車及電動車掉進塌陷坑洞中,車上3人受困其中。事件發生後,中共官方未先救人,而是擔心塌陷擴大而急填水泥,引發民眾憤怒。

綜合媒體報導,12月1日上午9點半左右,廣州大道北與禺東西路交界處出現地面塌陷,而此地正是廣州地鐵11號線沙河站的施工區,1架途經的清污車和1架電動單車,跌落坑內,3人被困,其中包括在清污車內的一對51歲及27歲石姓父子,是湖南人,另一人還不知身份。

消息稱,首次塌陷區又連2次塌陷,致塌陷面積一再擴大,坑洞最深達38公尺,無法看到掉下去的車子。

中國廣州市發生道路塌陷,不料,官方未先救人卻先填水泥,惹眾怒。圖為廣州交警微博圖片

報導稱,下午3點半,人還沒救出,主事該案的廣州地鐵就已經快速的用混凝土車透過吊臂向坑洞填混凝土,還對外聲稱是為免塌陷擴大。而據稱是失蹤父子家屬提供的現場照片,在初掉入坑洞時,還可以從坑洞中看到人頭,怒罵官方,為何沒有立即救援,而要快速回填?要求官方給個解釋。

到晚上9點多,廣州市官方回應媒體稱是「保證救援」,直至今天凌晨5點多,消息稱,廣州地鐵說明,指已投入1100多人救援,避免塌陷擴大,且還在向下挖掘以救援受困人員。

未救人先填水泥的作法,惹來民眾怒罵。

有網民表示,「在中共的思慮中,人民不值錢,但救了人,那種超廣大又真切的宣傳,是世界第一名的。結論,很會演戲。」

「在牆內的不推倒中共政權,就繼續當韭菜被收。」

也有網民表示,「毛澤東:三個人餓死一個,另外兩個才有飯吃。中國共產黨草菅人命是牠的憂良傳統!」

「SOP和上次動車事件一樣,埋了當作沒有看到,沒有發生,沒有證據。」

也有網民諷刺中共稱,「中國14億人,不在乎這三個。」

據報,中國「豆腐渣」工程涉及住宅、公路、橋樑等多項建築,僅僅今年下半年以來,中國就出現橋樑、公路、住宅建築等多個項目重大事故。

8月28日一天內,深圳市羅湖區一棟6層住宅樓倒塌;杭州樹園小區一住宅樓傾斜、建國北路一住宅樓塌陷。6月13日和14日,廣東河源市兩座跨江大橋——黨演大橋、紫金橋連續發生垮塌事故。

10月28日,貴州貴陽市「美的廣場」項目的混凝土未達到養護齡期就繼續施工,造成擋板被壓垮,8人死亡、2人受傷。

10月10日,江蘇省無錫市312號國道往上海市的高架路段突然大面積坍塌,橋面側翻、三百米路面斷裂,官方通報3人死亡、2人受傷。據悉,該工程被官方「評為優良等級」。官方給出的斷橋原因是「一架嚴重超載的貨車在橋上行駛」。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