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小鎮爆槍戰 鎮辦公室成蜂窩至少21死(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2日訊】鄰近美國邊界的墨西哥科阿韋拉州烏尼翁鎮11月30日發生血腥槍戰,當局1日指出,安全部隊再擊斃7名疑似幫派槍手,使這起事件死亡人數來到至少21人。

路透社報導,30日,科阿韋拉州(Coahuila)維安人員與一夥卡車上的武裝槍手在烏尼翁鎮(Villa Union)爆發槍戰。

雙方駁火至少一個小時後,持槍歹徒有10名槍手喪命、4名警員殉職。隨後,槍手掃射了烏尼翁鎮的鎮長辦公室滿是彈痕累累,州警在這些幫派成員逃離小鎮後展開追捕,並於凌晨射殺另外7名槍手。

據悉,大部分遭擊斃的槍手應是屬於墨國東邊塔毛利帕斯州(Tamaulipas)的販毒集團。

當局稍後最新消息指出,遭擊斃的槍手增至17人,殉職警察維持4人,傷者6人。

深受販毒惡瘤侵害的墨西哥,如今光天化日之下,警方再爆出與武裝毒梟集團的衝突,嚴重的社會安全危機再次讓墨國人民憤怒,社交媒體間爆發對上任不到一年的總統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質疑聲浪。

川普日前曾表示,他會將毒梟集團視為恐怖分子。羅培茲則要求外國勢力(川普)不要介入墨國,並稱「我們相信國家有能力克服罪犯」。

圖為,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