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打虎 內蒙部級官員落馬 前任曾追殺情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2日訊】12月1日,中共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馬明落馬,其前任趙黎平曾槍殺情人。

12月1日11時,中共中紀委發布消息稱,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馬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被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馬明,1957年10月出生,今年62歲,遼寧遼中人,曾任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副主席,自治區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督察長,並兼任政法委副書記等職。

馬明是中共十八大以來,內蒙古第八個落馬的「老虎」。在馬明被查之前,內蒙古政法系統多人被查。馬明的幾個下屬先後落馬,其中還有人自殺,包括中共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趙黎平、中共內蒙古政法委書記邢雲、中共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原副廳長趙雲輝等。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馬明的前任是趙黎平。趙黎平2012年7月被免自治區副主席、公安廳廳長,其職務由馬明接替。

2015年3月20日,已經退休的趙黎平因為與其情人翻臉,在赤峰市槍殺情人李某某,而且還焚屍滅跡,但第二天他就被抓。

2016年11月11日,趙黎平被一審判處死刑,2017年5月26日被執行死刑。趙黎平成為中共十八大後以來首名被處決的副部級高官。

據明慧網報導,曾任內蒙古公安廳廳長的馬明、趙黎平,都曾積極追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殘酷迫害法輪功,在其任期內,內蒙古有數十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作為內蒙古政法委前書記的邢雲,也曾積極迫害法輪功。他2018年10月被查,2019年8月受審。邢雲被指控受賄4.49億余元人民幣,將擇期宣判。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