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警匪追逐 闖入5000人派對引發踩踏至少9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2日訊】巴西聖保羅市警方1日追捕2名向警員開槍的嫌犯,進入一場大約有5000人的派對,引發群眾恐慌釀成踩踏事件,至少有9人喪命。

這2名嫌犯在聖保羅市(Sao Paulo)貧民窟「天堂之城」(Paraisopolis)向警員開槍後,便騎著摩托車竄逃,警方派出38名警員及14輛警車追捕。

2名嫌犯隨即竄逃躲進一場大約有5000人的派對,以人群作為掩護,驚恐的群眾四處逃跑,期間爆發警民衝突,警方對群眾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彈制止,從影片中可見,警方以警棍驅趕群眾,將民眾困在窄巷。

最後導致群眾踩踏事件,造成9人死亡,還有7人受傷,傷者已被送往醫院。警方辯稱,死傷是群眾效應所造成的事故,警方沒有執法過當,目前尚未逮捕到任何嫌犯。

聖保羅州州長多利亞(Joao Doria)說,將展開調查以釐清事發經過。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