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12.2 香港廣告界發起連續5天大罷工/荔枝角和你Lunch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2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了近半年,中共和港府始終漠視港人的「五大訴求」。由香港本地廣告業從業員自發組成的「廣告公民」發起大規模罷工行動,呼籲業內同道12月2日~6日,連續5日罷工,不讓前線抗爭者孤軍作戰。新唐人電視台和《大紀元時報》進行全程追蹤和網絡直播。請鎖定新聞直播間。

12月2日「廣告公民」在遮打花園舉行罷工集會

《大紀元時報》稍早報導,「廣告公民」表示,這是香港廣告界一次大團結罷工行動,連續5天,不創作、不製作、不con call(電話會議)、不開會、不發郵件,望開風氣之先,帶動其它行業響應。

「廣告公民」指出,這場運動,手足們流了太多汗,灑了太多血。我們不應該讓年輕人孤軍作戰,乘區選的勝利,希望推動各行各業踏前一步,發起罷工。

「廣告公民」在罷工聲明中強調,團體早前曾向業界發出罷工意向問卷,短短兩日內,收到960份回覆,當中96%支持罷工,89.1%承諾參與,所以認為廣告人的意向非常清晰。

團體亦認為,最近的區議會選舉結果已經說明,港府以催淚彈鎮壓,仍無法改變民心所向。民間必須繼續施加壓力,直至政府回應五大訴求,不回應不罷休。

「廣告公民」表示,政治問題得不到政治解決,民間就需要實行「經濟私了」,將會籌劃其它後續行動,如推動黃色經濟圈,鼓勵業界為被捕人士提供就業機會等,持續在自己的崗位上作戰。

11月25日,香港區議會公布選舉結果,泛民派大獲全勝、拿下388席,壓倒性地遠勝建制派的59席。

外媒紛紛報導,這是打臉港府及中共聲稱所謂他們擁有「沉默的大多數人的支持」的說法,這也將迫使中共重新檢視香港政策,並傾聽民主的聲音。

英國《衛報》報導,破紀錄的投票率,加上泛民主派在18個選區中拿下17個選區,這是民眾對特區政府在處理抗議問題上的「強力指責」。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表示,從這次選舉結果來看,香港人民已經全面覺醒,所以反送中運動甚至可稱為「民主覺醒」運動。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直播: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臉書直播:facebook.com/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紀元網站: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紀元臉書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大紀元時報-台灣臉書直播:facebook.com/epochtimes.taiwan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