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烈雨勢釀災 法國救援直升機墜毀3人罹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2日訊】正飽受嚴重水患所苦的法國南部已有2人罹難。1日晚間,一架直升機在前往災區救援途中,不幸在馬賽附近墜毀,機上3名緊急救難人員喪命。

法國南部上週才因水患導致6人喪生,週末這波猛烈雨勢再度釀災。濱海度假區昨天有2人罹難,分別是試圖駕車涉水的牧羊人,以及出門照料牲畜的牧人,他們都被水流沖走。

一架EC145直升機昨天(1日)晚間在南部瓦爾省(Var)執行救援及勘察任務時,與地勤失去聯繫。

當局2日凌晨1時30分在距離馬賽約17公里的勒霍夫鎮(Le Rove)附近,找到3名救援人員的遺體。

2019年12月1日,法國南部正飽受嚴重水患所苦,1日晚間,一架直升機在前往災區救援途中,不幸在馬賽附近墜毀,機上3名緊急救難人員喪命。圖為,當天在距離馬賽約17公里的勒霍夫鎮(Le Rove)附近,找到3名救援人員的遺體。(CLEMENT MAHOUDEAU/AFP via Getty Images)

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及負責內政事務的國務秘書努內斯(Laurent Nunez)表示:「在法國準備於今天向13名在非洲馬利殉職的軍人致敬時,又失去了3名為保護國人而獻出生命的平凡英雄。」

這13名軍人是因為軍用直升機在空中相撞而喪生,他們的遺體1日從非洲送抵法國,這是法軍近40年來在單一事件中最慘重的傷亡狀況。法國預定今天(2日)由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主持致敬儀式。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