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雄鹿大勝黃蜂11連勝 字母哥MVP領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2日訊】上週末,在NBA常規賽中,雄鹿在主場137:96大勝黃蜂,豪取本賽季NBA最長的11連勝,在東部第一的位置上保持2個勝場優勢。雄鹿隊的當家球星「字母哥」阿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得到26分、9個籃板和4次助攻。在NBA官網更新了MVP榜單上,他繼續排名第一。

雄鹿隊主場迎戰黃蜂隊。雄鹿隊高居東部第一,黃蜂隊只是季後賽邊緣的球隊,實力有差距。這一場比賽,雄鹿隊從開局就掌控了主導權。第一節,「字母哥」帶隊32:25領先黃蜂7分;第二節。雄鹿隊沒有手軟,繼續高歌猛進,又單節贏黃蜂10分,上半場雄鹿66:49領先黃蜂17分之多。

第三節雄鹿又贏9分,領先優勢進一步拉大。末節,雄鹿隊也沒有放過黃蜂,單節又贏15分,最後以41分狂勝,最後比分定格在雄鹿137:96黃蜂。雄鹿隊拿到11連勝,黃蜂隊結束二連勝。贏得這場勝利後,雄鹿取得了本賽季NBA最長的11連勝,以兩場勝場優勢佔據東部第一的位置。

上賽季取得全聯盟最佳常規賽戰績的雄鹿,本賽季狀態依然火熱。本賽季至今,他們的投籃命中率為48.0%,排全聯盟第三高;場均得到全聯盟30支球隊中最高的120.3分。本場比賽,雄鹿更是以56.3%的投籃命中率得到了137分、以45.5%的三分球命中率,投進了創雄鹿本賽季單場最高紀錄的20個三分球。

在打出頂級進攻的同時,雄鹿在本賽季的防守同樣做得也不錯。雄鹿只讓黃蜂以36.6%的投籃命中率得到96分並非偶然,本賽季,雄鹿造成對手的投籃命中率排在全聯盟第二低——42.1%。

「字母哥」是雄鹿隊的戰術絕對核心、攻防兩端的最強點。上賽季,他已經很強,場均拿下27.7分+12.5籃板+5.9助攻+1.28搶斷,並奪下常規賽的MVP。而本賽季,他看起來變得更強了,到目前為止,他場均數據是30.9分+13.3籃板+5.9助攻+1.5搶斷。很明顯,「字母哥」還在進步。

MVP榜:字母哥力壓詹姆斯

在NBA官網最新更新的MVP榜單上,雄鹿隊的字母哥繼續排名第一,湖人隊的詹姆斯排在第二,凱爾特人的沃克升至第三。

1、「字母哥」阿特托昆博

上週排名:第一;場均數據:31.1分,13.7籃板,6.2助攻,1.5搶斷,1.4蓋帽

雄鹿迎來了米德爾頓的傷愈復出,但即便是這樣,字母哥的數據依然恐怖,雄鹿戰勝老鷹的比賽中,他得到30分10籃板4助攻4蓋帽。

2、勒布朗·詹姆斯 (LeBron James)

上週排名:第二;場均數據:25.8分,11助攻,7.3籃板,1.3搶斷

湖人客場與鵜鶘的比賽,詹姆斯得到29分11助攻5籃板2搶斷。這是詹姆斯本賽季第12次至少得到20分和10助攻。湖人取得16勝2負,追平隊史前18場最佳戰績

3、肯巴·沃克(Kemba Walker)

上週排名:第六;場均數據:22.3分,4.7籃板,4.6助攻

凱爾特人主場戰勝籃網的比賽,沃克的表現證明了為什麼自己更適合凱爾特人。沃克得到賽季最高的39分,外加6次助攻和4個籃板。

4、盧卡·東契奇(Luka Doncic)

上週排名:第三;場均數據:30.1分,10籃板,9.5助攻,1.5搶斷

東契奇不會遇到很多像快船那樣防守他的球隊。那場比賽,東契奇連續30分10助攻的紀錄終止。但這不能削弱東契奇本賽季對獨行俠的影響,他依然是聯盟裡最難防守的球員之一。

5、詹姆斯·哈登(James Harden)

上週排名:第四;場均數據:37.7分,7.8助攻,6.1籃板,1.6搶斷

哈登依然是聯盟裡最不可阻擋的球員。但最近幾場比賽,他遇到了一些前所未有的雙人包夾。如果想要讓火箭隊保持季後賽的爭奪,他需要再開發出一些新的進攻手段。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