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發改委前副主任白克力被判無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3日訊】中共最高法院週一消息稱,中共發改委前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前局長 努爾‧白克力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努爾·白克力是繼 劉鐵男之後,中共能源局2013年以來第二個被查的局長。

中共最高法院週一通告,中共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原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原局長 努爾·白克力,受賄7,910多萬元。被判無期徒刑,沒收全部財產。

1984年到2014年,努爾·白克力曾任烏魯木齊市長;自治區政法委副書記、黨委副書記,自治區政府主席。2009年,在其任內新疆發生「烏魯木齊七五事件」,造成至少197人死亡,1721人受傷。

2018年9月20日,努爾·白克力從莫斯科返回北京時被抓。

另外,努爾·白克力還積極參與迫害當地法輪功學員。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在2010年的通告中,將努爾·白克力列爲新疆第五監獄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第一責任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