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習近平四面楚歌 中國夢全面受挫或釀完美風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3日訊】近期對北京而言負面消息不斷,香港區選大敗,蔡英文選情高漲,王立強爆料令向心被抓,習近平對新疆集中營的指示曝光,川普(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法等等。美媒指,「中國夢」全面受挫,中國或正在醞釀「完美風暴」。

香港區選、王立強爆料和新疆文件洩露,曾被美媒稱作對習近平的「三面夾擊」。再加上台灣選情和香港人權法重擊北京,也有美媒文章解讀為習近平所謂的「中國夢」接連受挫。

文章指,香港建制派在區選中大敗,相當於中共在港數十年經營前功盡棄。中共官方只能用「香港仍是中國的一部份」的說法,來掩飾民心崩盤的尷尬。

同時,北京用政治滲透和各種強硬政策威逼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再加上中共在香港實施紅色恐怖,引發台灣人的深深恐懼,令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的「親美反共」路線大受歡迎,北京支持的韓國瑜在民調中大幅落後,眼看國民黨勝選無望。

日前,前共諜王立強在澳大利亞投誠並爆料,令中國創投公司總裁向心及妻子被扣台灣,或更不利於台灣國民黨選情。據王立強爆料,向心夫婦負責香港和台灣兩地的間諜工作。港台媒體紛紛起底向心,其間諜嫌疑似乎越來越大。

另外,中共內部關於新疆集中營的數百頁文件在國際社會曝光,顯示整個系統是由習近平下令實施,戳破了北京所謂「職業教育培訓中心」的說法。

上週,美國總統又簽署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根據法案,川普政府將對迫害香港人權的中港官員進行制裁。目前,英國、加拿大、日本等多個美國盟友也在推動立法跟進,或將掀起一輪制裁中港官員的熱潮。

文章分析指,中共正面臨六四屠殺後最惡劣的國際環境,西方和港台紛紛對北京說不,中國周邊「烽煙四起」,北京已陷入四面楚歌。亦有美媒認為,北京誤判連連,令美國夾擊中共的機會更多,中國正醞釀「完美風暴」。

此前就有評論指,習近平多年反腐打虎,已經將以江澤民為首的眾多貪官打成死敵,也令支持「薄熙來路線」的中共左派加入反習陣營。而習近平當局隨後政策大幅左轉,又失去了中共內部開明派的支持。在政敵環繞的背景下,習近平當局很難得到真實的情報,也無法獲得真心的建議,在內外決策中不但誤判連連,還處處有黨內勢力給他挖坑設局。目前中共政權正在一步步陷入更深的危局,習近平本人也危機四伏。

日前,美中問題專家林蔚(Arthur Waldron)披露,一名與習近平關係密切的中共高層幕僚告訴他,中共內部都已很清楚的知道,中共政權已經走投無路,死到臨頭,都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只能走到哪算哪,因為到處都是雷,踏錯一步就可能會粉身碎骨。

林蔚說,中共正處在類似蘇聯解體前的時期,中共垮台之時,國家還會在,只是政體會發生變化。他已建議美國政府為應對中國政治轉型做準備。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