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北京報復 美助卿:繼續評估香港狀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3日訊】針對中共的報復舉措﹐美國亞太助卿史達偉週一表示﹐如果香港沒有充分自治﹐將依法採取行動。

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上週生效﹐中共外交部週一宣布報復措施。對此﹐美國亞太助卿史達偉表示﹐中英聯合聲明﹐保證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與中國內地不同的待遇﹐即五十年自治。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香港自治正被擠壓﹐這個新法案通過﹐我們將繼續評估香港的自治狀況﹐如果沒有充分自治﹐法律要求我們必須採取一些行動﹐將影響其貿易區(地位)和其它。」

他希望北京信守承諾﹐根據基本法維持香港自治﹐也希望沒有暴力。

他還批評中共越來越專制。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中共在政治﹑種族﹑數字和意識形態上越來越強制﹐這在新疆﹑香港和其它地區日益明顯﹐中共的管治理念就是專制一統。」

對於美國印太戰略﹐史達偉表示﹐美國支持多元主義﹐不會強迫區域內國家在美中之間選邊站﹐而是希望各國能夠捍衛主權及擁有選擇的自由。

他還說有充份證據證明﹐華為5G系統安全無法得到保證。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一個主權國家的選擇﹐會影響其它國家的主權。這是需要擔憂的。我們將和它國分享情報。這需要在安全的平臺上。」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