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再挖向心政商網絡 曝爭奪亞視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3日訊】前共諜王立強爆料中國創投老闆向心是中共高級特工,致使向心被扣台灣。王立強指向心負責滲透港台媒體,打壓法輪功。港媒披露向心當年直接參與爭奪香港亞視的內幕,指背後涉及金利豐證券。

王立強曾對澳媒爆料,向心旗下的中國創投和中國趨勢是以公司為掩護的中共特工機構,向心掌控港台的特工組織,其任務之一就是文化滲透,收買或控制當地媒體。

王立強透露,香港一家主要亞洲電視網絡的高級經理,其實是中共總參正師級高級特工,直接受命於向心,主要任務是蒐集所謂「港獨份子」動態和打壓香港法輪功,每年可收取5,000萬人民幣經費。這名高級特工還直接參與了銅鑼灣書商綁架案。

台灣《自由時報》曾引述財經美女胡采蘋的臉書爆料,王立強口中的那位「正師級」特工,其實就是亞視的一名主管。該主管當年被香港人趕出亞視,一度找到上級向心搭救,由中國趨勢出面保住該主管與亞視。

香港《壹周刊》12月2日報導也指出,香港媒體中曾與向心直接發生關係的顯然就是亞視。2016年亞視面臨清盤危機,掀起一場各方爭奪亞視的戰事。當時向心旗下的中國趨勢曾參與競爭,市傳朱李月華揸弗的金利豐證券,疑在幕後以巨資支持中國趨勢。金利豐早在2002年就替中國創投上市擔任保薦人。

此外,另一家參與爭奪亞視的上市公司協盛協豐,當時提出向亞視借貸三億。表面上協盛協豐和中國趨勢是競爭對手,但背後均有金利豐影子。2016年中央結算系統顯示,11%的協盛協豐及46%的中國趨勢股份存倉於金利豐。

最終,協盛協豐成功接手亞視,將其改名「亞洲電視控股」,金利豐現以持約35%股份成最大持倉。而中國趨勢收購亞視失敗後,金利豐逐漸減持中國趨勢股份,如今持倉只剩下約5.7%。

向心當年接受《壹週刊》訪問時稱,收購亞視是看中其「合法落地」優勢(亦即作為境外電視可在廣東播放),以及亞視擁有龐大土地作分發系統的資料中心,可配合旗下公司「博思教育」發展互動電視平台「財富風暴」,打造成中國首家「邊看邊買、付出全返」的全新電商媒體。向心更曾揚言,要將亞視改造成「亞洲版Netflix」。

除了香港媒體,向心更被指在台灣擴張媒體影響力。中國創投獨立非執董陳永光被揭是台灣知名女主播陳若華的丈夫,陳若華曾任中天新聞頻道主播及製作人。在向心被扣台灣後,陳永光立即辭去了中國創投的職務。

據王立強爆料,向心主管的香港情報機構,在今年中共鎮壓反送中運動中發揮了巨大的作用。而向心的妻子龔青,則直接負責滲透台灣,操控台灣選舉。

王立強還說,向心旗下的情報機構還捲入中共內鬥,曾參與逼退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王立強透露,向心和習近平辦公室的執行官員保持著私人聯繫。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