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朝鮮 美軍一週內第5次派偵察機巡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3日訊】在朝鮮單方面與美國對話設置「12月底」時限的情況下,美軍在不足一週內第5次派出偵察機,再在半島上空執行任務,加強監視朝鮮動向。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國軍方人士表示,美國偵察機最近執行飛行任務時都打開位置識別設備,有意突顯對朝鮮監視能力。

據追蹤飛機動向網站「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發布,美國空軍E-8C「聯合星」(J-STARS)偵察機,3日在朝鮮半島空域巡航,監視朝鮮動向。這款偵察機主要監視地面目標。

自朝鮮11月23日在西部海域北方限界線(NLL)附近昌麟島發射海岸砲後,美軍偵察機飛臨半島的次數增加。

本月2日,一架美國空軍RC-135W「鉚接」(Rivet joint)偵察機在首爾上空巡航飛行。該機曾多次在朝鮮試射飛彈前後飛臨首都圈上空,拍攝和監測朝鮮軍方動向。

11月30日,美國空軍U-2S「蛟龍夫人」(Dragon Lady)偵察機飛臨首爾、江原道、忠清道上空巡航。該機通常在韓朝軍事分界線附近2萬公尺高空飛行7到8個小時,主要拍攝和偵測朝鮮60到70公里範圍內的軍事設施、武器裝備、部隊動態。

11月27、28日,美國派遣海軍偵察機EP-3E「白羊座」(Aries)、空軍E-8C、RC-135V連續兩天在半島上空現身。

朝鮮擬挑釁的於11月28日下午4時59分許在咸鏡南道連浦地區朝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炮彈,飛行高度97公里,射程約380公里。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