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翼龍無人機被擊落 也門叛軍公布墜毀影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3日訊】也門反政府武裝「青年運動」(Houthi)3日宣布,他們擊落1架中共製的「翼龍-2無人機,並附有攻擊及墜毀畫面。

12月3日,也門叛軍「青年運動」公布攻擊中國(共)製的「翼龍-2無人機影片,武裝份子使用地對空飛彈,命中在高空中的「翼龍-2」,無人機起火墜落,墜毀在當地一處農地內,許多民眾圍在無人機周圍歡呼。

若視頻畫面確認屬實,此為沙特阿拉伯繼8月1架「翼龍-2」遭利比亞武裝部隊擊落後,再次損失1架中共製無人機。

在此之前,「青年運動」11月29日也曾宣稱,他們在邊境擊落1架沙特阿拉伯阿帕契直升機,但沙國嚴正否認。

「青年運動」隨後發布擊落阿帕契片段,1架阿帕契直升機起火燃燒,最後尾槳與機身分離失速墜毀。

「翼龍」系列是中國成都飛機設計研究所研製的多用途無人機。2007年10月首飛的「翼龍-1」無人機屬於第一代察打無人機產品,可執行偵查、監視和對地打擊等任務。曾參加中共於2015年9月3日舉行的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閲兵式。

「翼龍」系列無人機自2010年開始批量交付,已出口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多個國家。沙特阿拉伯2014年購入後服役。

尷尬!中共製無人機在俄航展嚴重受損

2018年12月25日,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宣布,第100架「翼龍」系列無人機通過驗收,將交付海外用戶。2019年莫斯科國際航空航太展(MAKS)期間,中共研製的無人機「翼龍-2」首度參展,卻落得「支離破碎」的尷尬下場。

從社交媒體上流傳的照片可以看到,這架無人機在室外展示時遭到嚴重破壞。它的3個起落架全都受損,其中兩個甚至斷裂,以致後機身坍塌落地。

而原先安裝在機翼下的武器外掛架也掉落,還有原本排放在機身前的各式飛彈和精確制導炸彈,也明顯移位甚至消失。

儘管這架無人機是展示用的樣機,但它的受損仍會讓潛在買家有負面印象。

竊美技術發戰爭財 中共無人機出口中東

據國際軍火貿易報告顯示,從2009至2018的10年時間裡,美國攻擊型無人機的出口量落敗,「收割者」察打一體無人機的銷量,被中航工業的「翼龍」系列無人機超越。

美國的無人機主要賣給了英國,中共的客戶則主要集中在中東地區,主要用戶有伊拉克、約旦、埃及、沙特、阿聯酋,非洲也有一些。

「翼龍」無人機是根據「彩虹」無人機改進而來。

早在2017年大陸媒體報導說,在高科技武器出口領域中,中國有一項科技,這項科技就是:彩虹系列無人機。據統計,彩虹系列無人機一年出口量達200多架,已經成功出口伊拉克、敘利亞、尼日利亞等國。2015年10月,中國「彩虹-4B」無人機亮相伊拉克,美機遭棄購。

不過,中共無人機最早靠的卻是偷盜美國技術。因竊取美國C-17運輸機機密而被美國從加拿大引渡的蘇斌被判刑後不久,2016年8月又曝出「滿文霞間諜案」。

美國法庭稱,美籍華裔女子滿文霞(Wenxia Man),已經獲得了3套關於F135、F119等先進發動機的技術資料。此外還有通用原子公司「收割者」無人機的技術資料和細節。中方準備為此付款5000萬美元。

《防務防空》(Breaking Defense)在2015年報導說,包括彩-4和彩-5在內的彩虹系列無人駕駛飛機,看起來毫無疑問就像是美國MQ-9收割者無人機(MQ-9 Reaper)。除了相同的圓頂機頭和V型機尾之外,這兩款無人機都具有66英尺的機翼。

《商業內幕》軍事與國防領域專欄評論員艾倫.艾恩斯(Ellen Ioanes)分析認為,收割者無人機可以攜帶比彩-5多一倍的彈藥。

根據戰略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International Studies)「中國實力項目」的數據,雖然彩虹-5可以飛行更遠的距離(約1200英里),但其飛行高度約為2萬3000英尺,而收割者無人機的飛行高度約為5萬英尺。

收割者無人機的最大起飛重量更大,並且可以兩倍於彩虹-5的速度行駛,而中國製造的引擎成為中共軍機一大弱點。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