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出席北約峰會 兩件大事挑動中共神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2月2日乘專機飛赴英國參加北約首腦峰會,他將在峰會上發表重磅講話。外界預計有兩件大事會令國際社會密切關注,同時也挑動中共敏感神經。

川普談「中共威脅

為期3天的北約首腦峰會在英國倫敦舉行,白宮一名高級官員11月29日對媒體表示,川普總統承諾將使北約更加強大,以應對「今天的威脅和明天的挑戰」。預計川普將強調北約和國際社會面臨的、來自中共和俄羅斯的挑戰。

這位官員在電話會議上介紹說,中共是北約面對的最頭號威脅。

美國之音的報導稱,中共以提供廉價資金、廉價投資、建立港口和電網一類的重要基礎設施,讓很多國家落入債務陷阱,並藉此提出一些外交方面的要求。白宮官員表示,川普將在峰會上敦促北約相關國家,增加防務開支,並拒絕中共的「廉價資金」。

近年來北約已將注意力從俄羅斯轉移至中共的安全挑戰上,在11月下旬舉行的北約外長會議上,與會者一致同意制定針對中共的政策,並密切關注中共的軍事擴張。

根據北約提供的數字,中共在2018年的軍事預算僅次於美國,在過去5年中,中共新增了80艘海軍軍艦及潛艇,相當於英國海軍的全部規模。

此外,北約也開始警惕中共與自由世界的根本分歧和不同信念。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中共在選舉、言論自由等方面不具備與我們相同的價值觀,這是我們不斷看到的情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出席了北約外長會議,他在11月20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北約必須要應對中國共產黨當前和潛在的長期威脅。」

川普要求盟國抵制華為

上述白宮官員透露,川普還將在北約峰會上提及5G移動網路問題,並重申北約盟國若使用中共5G技術將帶來的風險。

中國電訊公司華為是中共在全球推廣5G網路的代言人,這家公司被指具有中共軍方背景,中共正試圖追求更大的全球影響力。

「我們一定會堅持要求我們的北約盟國在其5G網路中,讓值得信賴的可靠合作夥伴作為提供商。」白宮官員強調說,這對美國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優先事項,川普將在北約峰會上要求所有盟國抵制華為

在川普出席北約峰會的同時,蓬佩奧12月2日在《政客》(POLITICO)歐洲版撰文,再次明確向歐洲盟友表態,不要相信華為或中興等中國公司的5G技術。

蓬佩奧是在歐盟通訊會議召開的前一天發表此文,文中列舉了華為在世界多國受到的指控,包括間諜活動、竊取知識產權及賄賂腐敗等。

他表示,「歐洲國家不要將其關鍵基礎設施的控制權,交給華為或中興等中國科技巨頭,這是至關重要的。」「藉助5G技術,中共可以使用華為或中興的訪問許可權來竊取私人信息或專屬信息。」

蓬佩奧在文中指出:「中共是一系列惡意網路活動的背後黑手。」「中共的《國家情報法》明確規定,中國共產黨(CCP)可以迫使總部設在中國大陸的5G供應商交出數據。」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