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萌熊鑽進車里 差點把車開走 (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3日訊】外表呆萌熊可以說是最聰明的動物之一,在所有陸地哺乳動物中,熊擁有相對自身體型來說最大的大腦。至於熊如何聰明,不但會拉車門、開門上車,坐進車裡,还差點把車開走。

11月26日,感恩節前夕,一位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金斯比奇的女士遭遇了一件恐怖的事情。一隻熊進了她的車。當天她的父母來她家裡過節,剛把車停好,母親就看到一隻熊從街上走來,所有人都警覺起來,並拿出手機拍攝,想看看熊要幹什麼。

熊走向了她的汽車,用爪子打開車門,坐進車裡,然後門關上了。

這家人以為熊不會自己從裡面打開車門,於是有人說「需要有人去打開車門,讓熊出來」。

在商量了對策之後,這位女士的丈夫跑出去試圖打開車門。但因為恐懼和緊張,他開了幾次都沒有成功。最後,他鼓足了勇氣,打開了副駕駛的門,然後立刻逃跑。這隻熊在車門打開了後很快也跑掉了。

事實上,黑熊開車門早已經不是新聞,一位叫海夫納(William Hefner)網友在YouTube分享一段他和妻子到國家公園度假時意外拍下的影片。

影片顯示,當時他們的車子停在停車場,卻有一隻路過的黑熊打開了車門「尋寶」,最後似乎沒什麼收穫才離去,讓車主哭笑不得。

影片有趣的地方除了熊呆萌的模樣,還有拍攝者的說話聲,拍攝者在熊進入車內時不停喊著:「No! No!」「Get out of here.」看似要捍衛自己的車子,但又怕引起熊的注意,只好壓低聲音,十分有趣。

還有一段影片顯示,一隻黑熊從山上下來,慢悠悠地走到山路旁停著的一輛奔馳「Mercedes-Benz Sprinter 2800」廂型車旁邊,雙腳直立站起身來,向裡面看了看之後,一伸爪,就把車門拉開了。

隨後,它再後退兩步,讓出空間,把車門打開,動作輕鬆嫻熟,在參觀了奔馳車的內飾、布局後,熊似乎希望進一步地了解一下駕駛室的視野如何、座位是否舒適。

於是乎,熊就邁步上了車,坐到了司機的位置上。拉門、開門、上車,這完全是一副「老司機」的樣子,還好,啟動汽車的鑰匙沒在車上,要不然,這隻狗熊沒準兒會來個試駕。

在駕駛室待了一會兒,熊又悠閒自得地下了車,揚長而去。

值得一提的是,熊既是肉食動物,也是素食動物,這一點非常罕見。它既吃兔子、野雞什麼的,又會下到河裡撈魚吃,還會吃紅薯、土豆和玉米,也會吃樹皮、草根、嫩葉、野果,甚至連螞蟻窩都不放過,捅馬蜂窩、吃蜂蜜更是它的至愛……

食譜這麼寬的動物,除了人之外,也的確是很罕見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