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代言殺手再添一筆 「香港航空」陷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3日訊】由成龍代言的「香港航空」(港航)日前出現嚴重的財務危機。香港空運牌照局12月2日表示,若港航未能在限期內按要求改善財務狀況,當局將採取吊銷牌照等進一步行動,有關決定最快將於7日前公布。有網民翻出過往資料後戲稱,可能與「港航」找「品牌殺手」成龍宣傳有關。

2017年為港航代言的成龍,當時曾與四位空姐拍攝一組照片及短片,宣傳一條新開的來往於香港與溫哥華之間的航線。不過,這條宣傳短片當時在「港航」的facebook(FB)專頁上一度被隱藏。

據香港01報導,眾多網民當時在「港航」的FB留言說,「港航」找錯了代言人。有網民統計數據後發現,成龍代言大陸品牌的效果實在太差,甚至產生嚴重的負面影響。

從早前的報導中可見,成龍代言的汽車、洗髮水、食品等等,不是出問題下架,就是以企業倒閉告終,甚至大陸商界流傳,有一種企業的死亡叫「成龍代言」。

有網民從之前的大陸綜藝節目《開講了》中發現,央視主持人撒貝寧在大庭廣眾之下對成龍說:「很多網友問了很多很尖銳的問題,我現在挑選幾個向您發問。」說完,撒貝寧低頭開始念卡片上的問題,說成龍有一大特點:「您是著名的代言殺手!」

沒想到被當眾曝丑,成龍顯得有些震驚,馬上皺起了眉頭。接著,撒貝寧列舉成龍代言失敗的一個一個產品。

撒貝寧說,成龍代言「小霸王」複讀機,「小霸王」倒閉了;「愛多」VCD花2.1億元人民幣請成龍代言,結果「愛多」老總坐牢了;代言「汾湟」可樂,「汾湟」可樂沒了;代言「開迪」汽車,全中國才賣九百多輛;代言「霸王」洗髮水,「霸王」被查含致癌成分;代言「思念」牌水餃,被檢出含病菌而下架……

從畫面上可見,撒貝寧一一列舉成龍代言後消失的品牌時,成龍也一直在用手指掐算,顯然其「代言殺手」已是不爭的事實。最後撒貝寧問:「作為『代言殺手』,您的下一個代言是什麼?」

成龍對他代言的品牌最後都幾乎倒閉破產無話可說,只好敷衍稱,其實他代言的還有更多。他表示,商家要明星效應,他只要有錢就拍,經紀人聯繫好,他就去拍,代言的是什麼,「我真的不知道也不清楚」。最後還對撒貝寧說:「(如果)你不說我代言這些都倒閉了,我還真不知道啊!」

回到成龍代言的「港航」,資料顯示,「海航」於2006年收購原本的「中富航空」後易名「香港航空」。「港航」原以短途線為主,近年不斷擴大營運版圖,包括發展更多長線航點加拿大溫哥華、美國洛杉磯、三藩市等地。

但該公司2018年發生股東權鬥事件,下半年發生三分之二的董事辭職的「人事大地震」。同時,「港航」被多方追討債務,總金額逾10億港元。今年「港航」更陷入安全和財困風波,除了接連有遺失零件意外,還因財困停辦長途航線,暫停機上電視娛樂系統,也有部分員工被欠薪。

沒想到,成龍擔任該公司的宣傳大使僅兩年,「港航」就面臨被吊銷牌照。

如今,在香港的「反送中」、「反極權」運動持續進行到5個多月之際,常駐大陸的成龍又委身於中共強權,在微博為中共當局代言「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以此抹黑香港抗爭者,結果引來網民怒吼:「顛倒黑白!」「善惡有報!」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