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出席北約峰會 聚焦中共俄羅斯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在英國倫敦出席北約峰會。週二川普和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進行會談,雙方討論了共同應對中共威脅,以及朝鮮危機、中東局勢等議題。

川普和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週二進行會談。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中共軍備開支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並發展了包括可以直達歐洲和美國的新型洲際導彈。

北約現在聚焦俄羅斯和中國。

北約秘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 :「北約一直關注蘇聯和俄羅斯。有一個新情況,我們現在也關注中國(中共)的崛起,這是出於安全考量。」

斯托爾滕貝格還說,中共大量投資歐洲基礎設施,並向全球擴張,北約和北美需聯手應對中共帶來的威脅。

北約秘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中國崛起帶來一些機遇,但同時也帶來挑戰。我們需要共同面對他們(中共)。我認爲,歐洲和北美能共同做到這一點是很好的。」

川普談到美國和朝鮮進行的核談判,他希望金正恩遵守無核化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你必須看看我們簽署的第一份協議。(協議)中說他將去核化,這是協議中說的。我希望他能遵守協議,但我們會拭目以待。」

川普還說,朝鮮問題由來已久,如果他沒有上任,朝鮮可能已經爆發戰爭。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我沒有當選總統,你們在亞洲已經處於戰爭。」

談到中東局勢,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土耳其是北約重要盟友,也是該地區唯一北約成員國。

北約秘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在打擊伊斯蘭國的鬥爭中,土耳其發揮了關鍵作用。」

川普表示,土耳其在美軍擊斃「伊斯蘭國」頭目 巴格達迪行動中提供支持,而美軍目前掌控了敘利亞的油田。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