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反對美簽署人權法案 示威者反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4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星期二對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表達強烈反對,批評是沒有必要及理據。但香港示威者表示,港人正因為不能以真正民主方式選特首,沒有真普選的自由,才有大規模的抗爭。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稱,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完全沒有必要」,反問「香港自由哪裏受到磨損?」

林鄭月娥:「香港的人權和自由都受到《基本法》的保障,事實上我都想問,究竟香港的市民在哪方面的自由是受到磨損?我們有傳媒的採訪自由,我們有參與集會、示威遊行,我們有宗教的自由,我們在很多方面都享有高度自由。」

然而,港人週二在中環連儂橋舉辦「和你Lunch」快閃活動中,用多個文宣展示,港人申請的集會被打壓;港人遭受港府無視對待與違法束縛,以及被港警濫暴等事實。

示威者表示,港人到現在還沒有《基本法》所允諾的普選自由

示威者張先生:「那麼我們是否有自由選舉立法會議員和行政長官呢?我想問。就是沒有啊,所以才有這麼多人上街。」

黃先生:「林鄭或中央政府或者覺得這是一張廢紙,是一張沒有用的紙,既然他們都覺得這是一張廢紙的話,那為何他們要怕這一條法案呢?

林鄭月娥還表示,外國透過自身法例干預香港事務令人遺憾,勸告港民維持寧靜生活。示威者也都予以反駁。

張先生:「(美國簽署)香港人權法案是美國的內政,現在香港政府和中共都是在干涉美國的內政。我也很失望,走走路就被放催淚彈,我都不知道有沒有後遺癥,有後遺癥時也不知道找誰來索償?」

黃先生:「其實我們五大訴求講了半年,但他們一直沒有回應,一直在敷衍。」

新唐人記者韓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