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壓倒性通過新疆法案 明確制裁中共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4日訊】日前,中共官員可謂噩耗連連!繼《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之後,美國眾議院壓倒性通過了《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新疆人權法案》),將制裁在新疆踐踏人權的中共官員。

美東時間12月3日傍晚,美國國會眾議院以407票同意、1票反對壓倒性通過了《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多位來自民主共和兩黨議員在院會發言力挺這項法案,譴責發生在新疆的人權危機,並要求制裁被控在新疆踐踏人權的官員。

新疆人權法案》是9月參議院通過的「威力加強版」,按照美國立法程序,此版本將再由參議院表決,通過後便會交由川普總統簽署立法。

法案要求美國總統對中共政府打壓新疆維吾爾族人或其他少數民族做出強烈回擊,要求中國關閉新疆大規模集中營,並直接點名制裁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

過去一段時間以來,國際人權組織和人權活動人士,披露和譴責中共在新疆把百萬穆斯林關進再教育營(也稱集中營、拘留營)。

而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在介紹2019中共軍力和安全形勢報告的記者會上說,中共正動用安全部隊把境內的維族人大批關進集中營,被拘押的維族人可能接近300萬人。

美國國務院6月發布的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稱,中共除了大規模關押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族裔之外,還在新疆實施入侵式監控措施,並禁止他們的宗教行為。

在此之前,美東時間11月27日,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和《保護香港法案》。而美國國會眾議院和參議院則於11月18、19日高效率地通過了上述兩項法案。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將對香港的自治狀態,進行年度審議以確定是否維持美國給予香港的特殊地位,並警告制裁侵犯香港自治和人權的官員。

在法案變成法律後,激起了中方的強烈反彈。中共外交部、港澳辦、國防部等7個部門,一天之內7次發聲,官媒9小時發出51則相關報導,言詞相當激烈。但中共最高領導人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重大反應。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 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