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焦點】華春瑩批蓬佩奧是祥林嫂 只因他到處講華為「壞話」 川普突然說寧可選後再簽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4日訊】今天,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給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起了個非常有中國特色的的外號–祥林嫂。她說:「魯迅小說《祝福》中的祥林嫂總是喋喋不休嘮叨著同樣的話題。我看蓬佩奧先生現在的行為舉止,非常像祥林嫂。」華春瑩之所以這麼評價蓬佩奧,只因他最近經常在國際場合告誡盟友,要小心提防中國的華為公司。

華春瑩蓬佩奧對華為的這番指指點點,比做是祥林嫂的喋喋不休,恐怕會難壞不了解魯迅小說的一眾翻譯了。此舉也引來網友口水一片,指稱堂堂大國的外交部發言人竟然看不起一個遭遇不幸的底層女人。

當前美中之間最最糾結的還是己經纏鬥了整整17個月的貿易戰,而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到底還簽不簽,雙方似乎都沒有做出實質的讓步。眼瞅著12月15號臨近,美國將按計畫對大約156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15%的關稅,大有將貿易戰升級的態勢。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英國倫敦與北約秘書長共同舉行記者會,他突然表示與中方的貿易協議談判沒有最後期限,他寧可等到美國大選後再簽協議。這番評論令外界感到,華盛頓和北京在幾週內達成第一階段協議的可能性十分渺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