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環時》社評再打「駐軍牌」 報復美國香港人權法 暗示不惜廢一國兩制?

環時》社評再打「駐軍牌」,報復美國香港人權法,暗示不惜廢一國兩制?「耿爽模擬器」不是個案,老外精解中共對外話語公式,讓人看清什麼?(2019.12.03)| 新聞拍案驚奇

相關視頻: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天香港這邊,相對前些日子,看上去比較安靜。但在街頭,仍有不少人堅持抗爭。例如在香港多個區域的「和你lunch」快閃活動,而最近近些天最受矚目的活動,當屬民陣籌備的12月8號國際人權日遊行,是從維園出發,到中環遮打道結束。截至我們發稿,這一次活動的警方不反對通知書還在申請中。

也就是說,香港街頭,正繼續醞釀抗爭風暴。而從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北京和港府的種種回應來看,政府方面的強硬態度,暫時沒有顯著的改變。《環球時報》在最新的社評裡,再一次用香港駐軍為當局助威,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不過,社評提到另一件事,還算比較新鮮,它暗示著威脅說啊,不惜強制改變香港的經濟制度,以反擊美國。這話環時的社評沒明說,這也給自己留出了狡辯的空間。但是光看它的字面,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它這是放話不惜要放棄「一國兩制」啊。那這件事,我們今天出一期「新拍專題」,來細聊這件事。

~~~新拍專題~~~
【報復香港人權法 北京措施有多硬?】1:54
【美中貿易協議 會影響香港人權法的執行嗎?】4:08
【未平息香港 《環時》暗示不惜放棄「一國兩制」】6:01
【玩語言遊戲 北京「挾中國人以擋子彈」】8:18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