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州原政法委書記被雙開 被指賣官及當涉黑保護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4日訊】贛州原政法委書記馬玉福日前被「雙開」並移送司法。其被指賣官鬻爵,充當黑社會「保護傘」等。

中共中紀委官網12月2日公布了上述消息。通報稱,馬玉福不信馬列而是相信風水大師;利用職權到處伸手斂財,大肆賣官鬻爵;知法犯法,充當黑社會性質組織「保護傘」;道德敗壞等。通報還提到一個細節,稱馬玉福放任商人違規開採國家戰略資源。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6歲的馬玉福曾任信豐縣委副書記,尋烏縣委副書記、縣長、書記,贛州市委副秘書長等職;2011年9月至2019年3月,任贛州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19年3月,任贛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6月被查。

據報導,馬玉福主掌贛州政法委達7年多,充當黑社會保護傘,知法犯法;因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及法輪功學員,而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追查,還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據明慧網報導,馬玉福多年來執行中共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的「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的滅絕政策,操控公檢法司粗暴踐踏法律,非法綁架法輪功學員、非法抄家搶劫、拘留、勞教、誣判、冤判法輪功學員。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來,包括馬玉福在內,江西政法系統已有多人落馬。包括,中共江西省九江市委前常委、市政法委原書記廖凱波,贛州市委政法委副書記、維穩辦主任陳明浩,九江市檢察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姜金河,九江市公安局刑偵支隊原副支隊長萬躍年等。

馬玉福落馬4個月後,前副手、時任贛州市委政法委副書記、維穩辦主任陳明浩被查。2016年11月起,陳明浩作為贛州市委政法委副書記與時任書記馬玉福共事兩年多。

此外,中共中紀委官網9月9日公布,中共江西省九江市委前常委、市政法委原書記廖凱波「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廖凱波擔任九江市政法委書記的5年間,曾參與迫害當地法輪功學員,因此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