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反送中圖片展 港警衝擊大學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4日訊】12月2日起,「與香港記者站在一起」圖片展第二部分,在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展出,多名來自香港的大學生表示,警察將校園當成戰場不可接受,支持港人繼續抗爭。

多倫多大學學生Jon Wong:「警察圍困理大時學生們非常危險,沒有食物和水送入校園,警察就是想餓死他們,非常邪惡,慘無人道。」

這165幅圖片是「與香港記者站在一起」圖片展的第二部分。13位攝影記者冒著危險,記錄了近6個月的港人抗爭事件。11月香港警察衝擊大學校園並逮捕上千人,尤其引人關注。

多倫多大學學生Jon Wong:「這消息令我震驚,沒人會想到警察竟會衝擊校園,學校是神聖之地,全副武裝的警察走在校園裡,不應允許這樣的事發生。

剛剛入讀多大的陳同學,曾於6月至8月參與反送中運動。

多倫多大學學生Anson Chan:「(親身感受)警察那些暴力啊,也感受到那種不公平的待遇吧。心裏很難受就是想要掙扎。」

陳同學說,港人不斷被自殺、被拋樓、被浮屍,在家中被拘捕,種種的不公義是引發更多港人走出來的原因。

多倫多大學學生Anson Chan:「他們就是想消除香港的自由,我希望香港人能繼續凝聚起來,好好的對抗這個中共政權,無論最後結果如何,希望你們能堅持下去。」

多大法律系兼職教授Vincent Wong也呼籲,在國際人權日來臨之際,各國關注香港校園遭受的嚴重人權侵害。

該圖片展將在多倫多大學的Hart House展出至12月31日。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