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教會長老覃德富判囚4年 庭上疾呼信仰無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4日訊】羈押近一年的四川成都「秋雨教會」長老覃德富,日前被法院以所謂「非法經營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覃德富在法庭上說,他相信信仰無罪。而同案的另一名被告王怡牧師或將面臨更重的判決。

成都秋雨教會長老覃德富案11月25號在成都青羊區法院開庭,29號宣判,覃德富被控「非法經營罪」,被判處有期徒刑4年。社交網站專頁「秋雨之福大抓捕」發文引述律師消息稱,從審訊中得知,所謂的「非法經營」,僅僅是教會自用的兩萬餘冊書籍,大部分只是傳福音用的小冊子。而同案另一名被告王怡牧師,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後來又被加控「非法經營罪」,王怡牧師在證詞中主動承擔了大部分責任,相信刑期不會低於10年。

「秋雨教會」匿名信徒:「像覃德富長老這樣是判4年,王怡牧師肯定是很重的,因為他的罪名,莫須有的,甚麼顛覆國家呀,這是很離譜的。我們的信仰,你要給我們扭曲的話,在這個土地上只有他們說了算。」

匿名信徒表示,覃德富家屬委託的律師沒能出席辯護,改由官方指定的兩位律師擔任辯護人。庭審圍繞著檢方出示的證據,要求被告人覃德富認罪,但被拒絕。

「秋雨教會」匿名信徒:「這是莫須有的罪名,現在在這個土地上,哪還有真理公義,(律師)是官方派的嘛。有信仰的人沒有甚麼恐懼,不可能認罪,本來也沒有罪,不會認罪的。它那個證據都是假的。」

覃德富在最後陳述環節中說,他是一名基督徒,他在教會中服侍,按著信徒們的需要,他服侍大家,他以一個普通公民的認知,沒有做任何違法亂紀之事,他相信信仰無罪。

覃德富與王怡牧師等神職人員及信徒多次在成都街頭宣傳基督教福音,並堅持以「家庭教會」模式聚會,拒絕加入中共的所謂「三自教會」,因而遭到當局的慘酷打壓。去年12月9號晚間,成都警方突然查封「秋雨教會」,帶走100多人,其後有多人被刑事拘留。當局稱成都秋雨案是「中央政法委督辦案件」,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非法經營罪」和「尋釁滋事罪」等三宗罪。該案受到美國國會議員和民間人權組織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潔、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