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聯合創始人辭職 皮查伊接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5日訊】谷歌創始人 拉里·佩奇和謝爾蓋·布林,週二宣佈辭去Alphabet CEO職位,谷歌CEO桑達爾·皮查伊將接任。

週二,Alphabet發佈消息,拉里·佩奇和謝爾蓋·布林宣佈辭職,桑達爾·皮查伊將同時擔任Alphabet和Google CEO。

不過兩位創始人,仍擁有表決權股份,可以繼續通過雙重股權結構,對公司決策持有多數投票權。

Alphabet的市值已接近9000億美元。受此消息影響,週二,Alphabet盤後交易中股價上漲1.93%。

謝爾蓋·布林,大學期間雙修數學和計算機,後進入斯坦福大學讀博士,並結識了拉里·佩奇。

兩人起初利用學校廉價主機,編寫搜索引擎程序,後來兩人暫停學業,在車庫裡繼續研發。

1998年兩人開始合作運營Google,成為全球科技行業頗具影響力的人物。

2015年8月,谷歌重組,拉里·佩奇和謝爾蓋·布林創立新的控股公司Alphabet,業務擴展到風險投資等領域,並繼承Google上市公司及股票代號,而Google成為Alphabet Inc. 最大的子公司。

拉里·佩吉擔任Alphabet執行長,謝爾蓋·布林擔任總裁。皮查伊於2015年出任Google CEO。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