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歷史首次!中共威脅寫入29國聯合聲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5日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將首次正式承認中共威脅,中共帶來的「挑戰」將寫入29個成員國12月4日的聯署聲明。北約秘書長表示,北約並不想與中國為敵,但中共「崛起​​」對所有盟國都構成安全隱患。

《法新社》報導,12月3日至4日,北約峰會在英國倫敦郊區舉辦,以紀念北約成立70週年,預計會議將通過一項有關因應中共的行動計劃。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在會前公開表示,中國崛起給北約成員國帶來了新的機遇,但北約需要關注中共軍事發展,中共從北極到巴爾幹等地區的活動,以及對歐洲基礎設施的重大投資。他特別提到,中共擁有世界第二多的國防預算,最近展示多項新型現代武裝力量,包括能夠到達整個歐洲、美國的遠程導彈。

斯托爾滕貝格強調,北約不是在創造出新的敵人,而是分析和理解,以平衡的方式應對中共構成的挑戰。

他說,為了應對這一系列挑戰,北約已經更新了包括5G網絡在內的通訊設施的底線要求,並達成一致。北約還將持續確保在5G通訊以及重大基礎設施等領域的安全,因為這對北約的軍事行動和日常生活非常關鍵。

北約掌管的範圍只包括北美和歐洲,但斯托爾滕貝格表示,「不是北約要進軍南中國海,而是中國(中共)正在靠近我們」。

北約成立最初是為了對抗蘇聯。隨著近年來中共的崛起和積極對外擴張,北約的工作重心正在轉向北京。

斯托爾滕貝格8月份就曾表示,隨著中共力量的全球擴張,北約需要了解中共崛起的影響,包括對北約成員國帶來的挑戰。前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不久前也在華盛頓表示,歐洲國家對中共參與5G和其它基礎建設帶來的威脅逐漸清醒,過去歐洲一直沒有意識到相關戰略威脅,在這些問題上有些幼稚。

作為北約的領袖,美國也一直在提醒北約應對中共。白宮官員在此次北約峰會前透露,總統川普(特朗普)將在峰會上強調中共威脅。早在4月,美國副總統彭斯就在華盛頓紀念北約成立70週年的活動中強調,北約今後幾十年裏面對的最大挑戰就是中共,盟國必須根據這一現實作出調整。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