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斯底里周期發作?美通過新疆法案 黨媒又抓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5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週二通過了《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要求美國政府採取制裁中共高官以及禁止出口等措施,對中共政府在新疆侵害人權的行為作出更強硬的回應。隨後,中共各官方機構密集發文數十篇,措辭強烈的對美方進行狂轟濫炸,與一週前川普(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中共官方的抓狂反應別無二致,被網民戲稱為「歇斯底里症週期性發作」。

12月3日晚間,美國眾議院以407票同意、1票反對的壓倒性比例通過了《2019年維吾爾族人權政策法案》(「The Uighur Act of 2019」)。美國眾議院的表決剛一結束,中共外交部官網便發布了發言人華春瑩的談話作為對美國的回應。

華春瑩聲稱,新疆問題不是人權、民族、宗教問題,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問題」,她指責美國眾議院通過相關法案的做法是對中方的「詆毀」與「抹黑」。她並代表中共官方對美方此舉表示「強烈憤慨、堅決反對」,並威脅說,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進一步反應。

中共官媒《新華社》立即轉發了中共外交部的上述談話。隨後,中共全國人大、政協、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國家反恐辦公室、新疆區人大常委會、新疆區政府、區政協委員會等官方機構相繼發聲表態。《人民日報》、《央視》、等中共官媒則全體上陣,從美東時間晚間8點50以後近5小時內,密集發表或轉發了中共官方這些機構的各種聲明或評論文章共33篇,對美國眾議院通過涉新疆的政策法案進行狂轟濫炸。

上述中共官方機構所發出的聲明或評論內容均大同小異,都是指責美國眾議院「歪曲」「抹黑」了新疆的人權狀況,對新疆當局的反恐和去極端化的舉措進行了「無端指責」,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赤裸裸的霸權行徑」云云。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的主編胡錫進也幫腔在推特上發帖威脅說,中共當局正考慮對那些在新疆問題上「行為可憎」的美國官員和國會議員出台簽證限制,並可能禁止所有持美國外交護照的人員進入新疆。

據了解,《2019年維吾爾族人權政策法案》也被一些媒體稱為《新疆人權法案》,其主要內容是要求美國政府針對中共鎮壓新疆少數民族的行為做出更強硬的回應,呼籲美國政府針對那些對新疆暴行負有責任的中共高級官員個人進行制裁,例如實施美國簽證禁令或沒收這些中共高官在美財產等措施。

該法案還要求收緊美國向中國出口科技產品的限制,尤其限制可被用於進行打壓個人隱私、侵犯行動自由等其它基本人權的技術,包括人臉及聲音識別技術等,同時也要求中共當局關閉其在新疆設立的大規模集中營。

這次美國眾議院通過《維吾爾族人權政策法案》後中共官方的抓狂反應,與一週前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中共官方的反應別無二致,當時中共官媒也是以中共各級官方機構的名義,在近9小時內接連發表了51篇聲明和討伐性的文章,眾口一詞的對美國政府口誅筆伐,內容仍然是重彈「嚴重干涉中國內政」等老調。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