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王會戰」重演 曾讓拿破崙成歐洲霸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5日訊】近日,為緬懷歷史,捷克的薩拉夫科夫城,上演了一場當年曾改變歐洲歷史格局的「三王會戰」。

戰場上數百名訓練有素的士兵,身著戰服,駕著戰馬,高舉步槍,在砲火硝煙中英勇作戰。

戰役重演參與者 MARK SCHNEIDER:「通過重演戰役,希望可以讓人們更好地了解誰失敗了,誰為國家付出了生命,他們的信念是什麼。我們向死去的人們致敬。」

奧斯特里茨戰役也叫「三王會戰」。分別是奧地利佛朗茨二世,俄羅斯帝國亞歷山大二世和法國拿破崙,於1805年8月發起的戰役。

拿破崙領導下的75000名法軍,在波西米亞的薩拉夫科夫村,大勝87000名來自俄羅斯和奧地利的軍隊。

戰役重演參與者 PETR KOSTAL:「今天彷彿是重現了歷史,太陽從薩拉夫科夫升起並照耀著帝王(拿破崙)。他正看著敵方落荒而逃,享受著勝利的榮耀。」

1805年3月,已成為法蘭西帝王的拿破崙,慾加冕自己為義大利國王,此舉激怒奧地利帝王佛朗茨二世。7月,奧地利宣布加入反法同盟,因此形成了第三次反法同盟。

該戰役中反法同盟為主攻方,兩國軍隊都向巴伐利亞的烏爾姆進發。拿破崙迅速調兵,在烏爾姆包圍奧軍,前來支援的俄軍聞訊並倉皇撤離。法軍乘勝追擊贏得了勝利。

戰役重演參與者 MARK SCHNEIDER:「這不僅是紀念歐洲的歷史,也是世界的歷史。我常說要學習歷史,因為你總能在歷史中找到應對未來的答案。」

法國的勝利標誌著第三次反法同盟的瓦解,神聖羅馬帝國的歷史也告終結。拿破崙成為了歐洲的霸主。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