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晤德國丹麥意大利首腦 川普結束NATO之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5日訊】繼3日與法國、加拿大和英國首腦會晤後,4日美國總統川普與德國、丹麥和意大利領袖進行了雙邊會談。中午,川普邀請另外8個北約成員國共進午餐。

12月4日北約峰會期間,美國總統川普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會晤。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面臨一些重大的壁壘,他們製造了這些壁壘,默克爾知道,這讓美國很難做,開放貿易,我們將就此進行討論,還有其他的。我認為我們能夠解決。」

對於5G安全問題,川普明確表示,美國不會使用「華為」。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美國不會用華為5G會帶來安全的危險。我與意大利總理談了,他們看起來將不會繼續。我也和其他國家談了,談過的國家都表示不會繼續。」

中午,川普邀請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與波蘭等其他8個北約成員國領袖共進午餐。

美國總統 川普:「這八個國家,加上我們美國,付足了北約經費,達到了(占GDP)2%的軍費投入。也許某一天會將標準提高到3%、4%。」

北約秘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幾年前只有3個國家,現在達到標準的國家超過了2倍。這顯示我們取得了真正的進展。也顯示出在總統先生對軍費投入的帶領下,確實產生了影響。」

川普表示,如果那些未達標的國家不作為,將從貿易上進行調節。

午餐後川普先後與丹麥和意大利首腦進行了會晤,討論貿易、軍事等議題。

另外,川普也提到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的會晤。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是很不錯的會晤。我們討論了敘利亞、庫爾德人,我們相處的很好。我們把軍隊撤了出來,並控制了當地油田。」

川普取消了原計畫在返程前的記者會,在結束當天的雙邊會議後,直接返回華府。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度過了很棒的2天,北約前所未有的強大。很成功,很好的行程。」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