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明健:葉選寧未能幫習近平掌握特務系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5日訊】在近期香港地方區議會選舉中,親共議員大敗令習近平政府倍感突然和錯愕,以及在美中貿易戰中,處處讓川普政府佔到先機和北京政府對局勢的種種誤判,都不能不讓人懷疑習近平得到的情報都是假的,中共特務系統仍舊由江派掌控。

習近平2013年上台後,對中共特務系統的掌控一直是他的硬傷,也因此,曾多次傳出其遭到暗殺未遂的消息。而外界傳聞,生前曾公開支持習近平的特務頭子、原總政聯絡部部長葉選寧把總政治部屬下的特務系統交到了習近平手上。其實未必。

江澤民踩着「六.四」血跡初進中南海時,葉劍英次子葉選寧是他想拉攏的軍中關鍵人物之一,但葉選寧看江澤民卻僅僅是一條紅色江山的看門狗。在我過去寫的一些文章中提到過,總政聯絡部是總政治部下設的一個特務機構,與總參情報部、國安部並稱為中共的三大特務機關。1989年底江接任軍委主席的職務後,垂涎於總政治部。

有一次,江澤民溜達進總政機關,正好撞上時任總政聯絡部部長的葉選寧,待葉選寧還未開口,江澤民已搶先拱手抱拳道一聲「葉老闆」,便大蛤蟆嘴一裂哈哈大笑。葉選寧則顯得有些突兀,不冷不熱地隨口回句「江主席光臨,有失遠迎」。

拉攏不成就打掉,葉選寧轉身成為江澤民在軍中必須拔掉的幾個釘子之一,就在葉選寧想更進一步發展的關鍵時刻,被江澤民一悶棍打回家。

1997年鄧小平一死,江澤民授意曾慶紅利用他掌握的龐大特務系統,收集葉劍英家族的黑材料,在與葉選寧鬥的正激烈之時,江拋出了這些黑料,葉家因而不得不就範,最後葉選寧交出權力於1997年59歲時退役,到「養老院」全國政協兼個閒職,而後一度消失在公眾視線之外,直到王立軍事件爆發,習近平上台前後又高調重出江湖,為習站台,繼續與江派斗。

而那個時候,葉選寧已經離開特務系統16年之久,雖然傳聞說,他把3000名在海外潛伏的紅色特務名單交給了習近平,但時過境遷。

鄧小平死後,江澤民便逐步掌握實權,也是從那時起,曾慶紅一步步成為中共全部特務系統的大總管,角色堪比原中共特務頭子周恩來,葉選寧在總政聯絡部的人馬也被曾慶紅一步步的吃掉,到了習近平上台時,葉選寧的勢力和影響力早已凋敝。

記得2014年習近平成立「國安委」,下轄軍、警、特等軍事、情報和維安單位,意圖很明顯,繞開江派曾慶紅的勢力來直接掌握軍、警、特等系統,但是至少到目前,習派對特務系統的掌握並不成功。

2017年習近平第二個任期開始後,他就像中了魔咒一樣,從第一個任期時打虎、奪權、民心漸歸的一路順風順水的態勢,急劇轉變為民心殆盡的「習澤東」,及其內政混亂、外交頹敗的灰頹的窘境。恐怕習近平的頹敗跟他與江派在中共十九大上達成的魔鬼協議有關——雙方暫時達成恐怖平衡。

曾慶紅已經給習近平挖好了兩個大坑(後文待續),可能還在暗暗的說:「哼哼,跳吧習近平,弄不死你,我和老江吃飯都不香」。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張明健:習近平在假睡?川普對中共黑金下手了
相關鏈接:張明健:香港危險了 習近平更危險
相關鏈接:張明健:習近平三個沒想到 北戴河日子不好過
相關鏈接:張明健:百萬港人大遊行 習近平掉入「溫水鍋」
相關鏈接:張明健:三大警訊齊降 習近平面臨大抉擇
相關鏈接:張明健:中國將發生世紀大事件?川普打出致命牌
相關鏈接:張明健:曾慶紅等來機會 想弄死習近平和王岐山
相關鏈接:張明健:習近平的這些做法 連底層百姓都心寒
相關鏈接:張明健:自己人也成了「妖精」 習近平還能用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