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珍珠港基地傳槍響 2死1傷犯案士兵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5日訊】美國夏威夷珍珠港海軍造船廠(Pearl Harbor Naval Shipyard)4日下午傳出槍擊,希卡姆聯合基地隨即透過廣播系統呼籲所有人員尋找掩護,也利用手機簡訊通知。軍方事後證實,1名美國士兵向3名國防部文職僱員開槍,然後自殺,造成2人死亡、1人受傷,目前尚未公布槍手的犯案動機。

珍珠港-希卡姆聯合基地(Joint Base Pearl Harbor-Hickam)推文說,這起事件發生在下午約2時30分,「由於這起安全事件仍在發展中,珍珠港-希卡姆聯合基地進出口與大門暫時關閉」,有新消息將會再公布。

槍擊案發生在聯合基地的二號乾船塢,一名目擊者表示,聽到槍聲大作,往窗外看,看到3人躺在地上。媒體稍早稱有3人受傷,其中2人情況危急,槍手隨後自殺。

夏威夷即時新聞」(Hawaii News Now)報導,稍早消息指槍手已遭逮捕,後來有目擊者說看到槍手自戕。此外消息人士表示,遭受槍擊影響的有數名平民。

這起事件發生在「日軍偷襲珍珠港事件」78周年紀念日前3天。1941年12月7日二戰期間,日本海軍對美國海軍珍珠港基地發動突襲,造成逾2300名美國人喪生,成為二戰重要轉捩點,引發太平洋戰爭。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