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院力挺新疆法案 齊喊「做正確的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5日訊】美眾議院4日通過《維吾爾族人權政策法案》(《新疆人權法案》)後,中共官媒狂發33篇新聞進行抗議。對此,多位美參議員強調,美國正在「做正確的事」。

美東時間12月4日,美國眾議院壓倒性通過《維吾爾族人權政策法案》,明確提出制裁迫害新疆維族人權的中共官員,同時要求中共關閉新疆集中營,並直接點名制裁中共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

消息公布後,中共黨媒新華社第一時間內發出報導強烈抗議,批評美國干預中共內政。

緊接着中共人大、政協、民族事務委員會、政協外事委員會、反恐辦公室等至少8個中共政府機構,紛紛加入抗議行列。同時,人民日報、央視等在內的中共黨媒,也齊齊一字不差的轉發新華社的通稿,指責新疆人權法案是對美方對中方採取「無理」制裁等。

有媒體粗粗數了一下發現,中共在5小時內共發表了33則報導,內容基本相同。

當天中共外交部副部長秦剛,還召見了美國駐華使館負責人柯有爲(William Klein),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要求美方立即糾正「錯誤」,停止借涉疆問題幹涉中共的內政。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在記者會上聲稱,中共將會採取措施予以反擊。

面對中共政府的崩潰式強烈抗議,多位國會參議員表示,「美國必須堅持做正確的事。」

「中國(共)可能會報復,但我不認為我們應該因此停止做正確的事,」來自新罕布什爾州的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莎希恩(Sen. Jeanne Shaheen, D-NH)告訴《美國之音》。

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也強調,美方只是要求中共遵守人類文明、人權的基本標準,如同香港法案的情況,通過法案只是提醒中共「請尊重你曾說過會提供給香港人民的自治」。

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卡丁(Ben Cardin)表示:「我們必須做正確的事情,顯然,我們和中國擁有非常複雜的關係。我們希望能與中國有正面的關係。因此,我們必須為我們的價值觀發聲,同時必須了解到我們和中國還有其它議題需要處理。」

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民主黨議員梅南德茲(Sen. Bob Menendez, D-NJ)也表示,美國不會因為中共的威脅而卻步,如果美國擔心中共的報復,那就什麼事都做不了,如此一來維族人會持續受到壓迫、人權被廣泛侵略、中共會持續出現不公平的貿易行為。

梅南德茲強調,中共所做的一切不是為了自己人民的福祉着想,這不符合國際秩序,也絕對不符合美國利益。

《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是參議院9月通過的《新疆人權法案》的增強版,接下來將被送回參議院再次進行表決,然後再送交川普總統審查並簽署成為法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