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你」踢爆大陸校園黑幕 驚動中南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5日訊】近日,一部講述中國大陸校園霸凌的電影「少年的你」爆紅,引發輿論對校園暴力的關注,甚至驚動中南海。有評論認為,校園霸凌得不到有效遏制的主要原因,就是中共司法不公派生出來的問題。

少年的你」由曾國祥導演以小說改編拍攝,10月底在大陸上映,影片探討大陸校園暴力的黑暗面,講述了一名正在準備大學聯考的高三女學生,在校園遭遇同學霸凌,被同學瘋狂毆打、甚至拍裸體影片羞辱,最終失手將同學殺死的故事。

就在大陸全國人大審議「未成年人保護法」草案之際,該片的上映引發網絡討論,也掀起一場前所未有的校園「反霸凌」風潮,甚至驚動中南海,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和央視都談論這個話題。

不少看完影片的父母十分驚訝,校園暴力原來離孩子這麼近。還有許多網友質疑,校園暴力不只發生在中學,大學裡也有,但至今也沒有相應機構來管。

大陸校園暴力慘不忍睹

事實上,大陸校園霸凌事件頻頻發生,是大陸最常見的社會新聞之一。據陸媒報導,今年9月16日,廣西河池市都安瑤族自治縣安陽中學,2名男學生發生口角、爭執,其中一名學生將另一名學生抱起後從4層樓拋下,導致對方全身多枚器官破裂。

5月7日,山西一名職高生被10名同學校園霸凌,身上多處被燙傷,咽部受傷,住進醫院。此前,他已被同學霸凌211天,患上憂鬱症,無法上學。

最令人記憶深刻的是,2017年4月1日,四川瀘州太伏中學趙鑫遭校園欺凌被墜樓事件。當地民眾透露,趙鑫是被同校5名校霸(其中三名是官二代)索錢不成,圍毆致死的。因涉及「官二代」,當局不僅未給死者家長一個交代,還出動警力把為死者討說法的上千民眾暴力驅逐。

同年11月,雲南發生一起嚴重的校園霸凌事件,2名讀小學三年級的男孩,被5名同學捂頭、按手、按腳後脫了褲子用開水燙下身,傷痕慘不忍睹。一位被霸凌男孩的母親悲憤的說「看到孩子身上的傷,我簡直要死了。」

事件曝光後,該小學校長辯稱是「小孩鬧着玩」,不願為事件負責。最終這名校長及一名副校長均被免職。

不僅男生被霸凌,女孩也一樣。今年10月19日,一段疑似未成年女生遭欺凌的視頻在廣西河池社交平台傳播。視頻中,一名身穿校服的女生遭多名女生掌摑和用腳踹踏,並被逼下跪喊她們「爸爸」。

4月3日,河北保定市順平縣蒲陽鎮中學2名初中女生,在校外被另外2名女生在4分鐘內抽打36個耳光。一名被打女生從此有了心理陰影,晚上夢裡都在喊:「別打我、別打我」。

還有學生直接在校園將同學殺死,2017年12月4日,陝西渭南市臨渭區一學校宿舍內,一名12歲男生捅死一名13歲男生;2016年12月,廣東省清遠市清新區浸潭鎮紅星希望小學,5年級學生馮某用刀刺死6年級的梁某。

據中共最高法院統計的有限數字,僅2013年到2015年,告到法院的100件校園暴力案件中,針對人身傷害的案件已經佔到88%以上,實際造成被害人重傷、死亡嚴重後果的高達67%。

2015年,法院一審審結校園暴力案件共計1000餘件,2016年和2017年稍有所下降。2015年至2017年,57.5%的校園暴力案件為故意傷害案件。

中共是一切暴力的根源

值得一提的是,曾被中共當局撤档、按要求進行刪改的電影「少年的你」,放映期間適逢大陸審議「未成年人保護法」草案之際,該片罕見獲得中共官方站台,要求全民重視校園霸凌。

然而,大陸作家廖祖笙認為,校園霸凌得不到有效遏制的主要原因,就是中共司法不公派生出來的問題。現在光天化日之下不斷出現殺害學生的事,這個時候執法部門非但不主持正義,維護受害人權益,反而和犯罪者同穿一條連襠褲。整個國家沒有法制可言,不但校園沒有安全感,在哪個角落都沒有安全可言。

另有評論分析認為,中共暴政是一切社會暴力的根源。大陸校園暴力屢禁不止,愈演愈烈,絕非僅僅是簡單的道德觀念和心理健康問題,是中共大肆宣染暴力文化,打壓傳統文化,導致人心不古、信仰缺失、道德淪喪、好勇鬥狠。

《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一書中指出,共產邪靈主要是由「恨」構成的,它又刻意把恨注入人的心裡,把恨的物質因素灌進人的一層微觀身體裡,使其成為人生命的一個組成部分,讓其激發人性中惡的東西,如妒嫉、鬥、暴戾、嗜殺等等。

共產黨以「恨」立國,以惡治國,中共利用教育、媒體、藝術等等手段,廣泛散播這種「恨」的物質,把學生和民眾變成貪狠惡毒、沒有底線的「狼崽子」。這種「恨」的物質使今天的許多中國人充滿暴戾之氣,任何時候、任何場合都可能爆發出來。其強度之大、表現方式之惡毒,甚至會使當事人感到震驚和不解。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