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談教育:培訓校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5日訊】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3日舉辦的「世界教育論壇」上,馬雲呼籲給老師最高的認可和待遇,並表示,很多農村老師不做了,有60%的原因是不喜歡校長。因為校長沒有培訓過,不知如何做領導。

12月3日,在法國巴黎舉行的經合組織舉辦的「世界教育論壇」上,馬雲受邀分享對未來教育的思考。

馬雲說,今天討論教育的出發點,是希望我們的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擁有什麼樣的未來。

他在分享中3次強調了老師的重要性,呼籲給老師最高的認可和最好的待遇,讓優秀的人、熱愛教育事業的人去當老師。

馬雲自稱是「業餘教育愛好者」。馬雲回憶,自己當年高考的失敗,也很慶幸在社會這所大學裡從沒停止學習。

馬雲說,過去的教育是把孩子關起來。怎麼可以這樣?中國國足很差,我們14億人選不出11個人來打得過馬爾代夫。這是文化教育的問題。

馬雲表示,很多發展中國家,喜歡比大學排名是多少。他認為,應該比的是幼兒園、小學、中學排名,應把更多的教育資源投到前方去。

「我們要支持老師,給老師最高的認可和待遇」,馬雲表示,很多農村老師不做了,有60%的原因是不喜歡校長。因為校長從來沒有培訓過。有的老師做了10年,做了校長,但對如何做領導一點都不知道。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