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提醒民眾保暖 港人嘲諷:香港已進入嚴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5日訊】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6個月,卻愈演愈烈。特首林鄭月娥12月5日凌晨在臉書貼文,提醒民眾保暖。反引發港人一片嘲諷,「冷血的人也會覺得凍?」「自6月起,香港已進入嚴冬狀態,你感受到嗎。」

香港天文台發布寒冷天氣警告,林鄭月娥5日凌晨在臉書上貼文,提醒民眾保暖,向市民表達關心。但貼文一出,立刻引來香港網友嘲諷留言「冷血的人也會覺得凍?」、「冷血政府何來關心巿民冷」、「天氣再冷都不及你令人心寒」、「每次見到你地滿口謊言就倒吸一口涼氣兼心寒到打冷震」、「自6月起,香港已進入嚴冬狀態,你感受到嗎」。

因中共當局在港府背後強推逃犯條例,又稱送中條例,引發港人強烈反對。6月9日,香港爆發百萬人反送中抗議遊行。但林鄭漠視民意,拒不撤回送中條例。

6月12日,民眾包圍立法會,阻止港府通過條例,港警以武力驅散民眾,多人受傷被捕。林鄭稱抗議民眾是所謂「暴徒」,激起民憤。

6月16日,超過2百萬港人再次走上街頭,但林鄭仍支持港警暴力鎮壓,導致抗爭運動升級,一發不可收拾,更引起國際社會強烈關注和聲援。

迄今,反送中抗爭運動已持續6個月,而林鄭政府一味聽從中共指令,令港人失望之餘,更強烈要求中共兌現一國兩制承諾,讓港人民主選舉,選出真正代表港人的官員。

近日的香港區議會選舉,港人用選票發聲,民主派大獲全勝,在18區共452個議席中拿下388席;親共建制派則慘敗,僅剩59席,打破了建制派把持區議會20多年的狀況。香港政情一夜劇變,震驚中南海。

有接近中南海高層消息人士透露,區選結果讓習近平感到震驚,這與林鄭選前報告的建制派「一定會贏」落差太大。中共內部亂作一團,「至今沒有一個像樣的解決方案」。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向中央社表示,建制派幾乎全軍覆沒,讓習近平難堪,因為習不久前才接見林鄭月娥,並對她帶領的港府給予「高度相信,充分肯定」,顯示出習對香港局勢存在嚴重的誤判。

大紀元評論員王赫說,習近平長期被中共體制性的假情報所包圍,這個選舉結果對習可謂棒喝。

至於林鄭的命運,英國金融時報曾指出,北京考慮撤換她,或明年3月下台。時事評論員吳明德則認為,林鄭最大可能是留在北京被控制,「北京一定不會給她出來講話的,藉口是說保護你。我覺得她會是這樣的下場。因為她知道的東西太多了。」

香港泛民派25名立法會議員12月4日提出動議:根據香港基本法第73條第9項,彈劾特首林鄭月娥,理由是她對香港造成的破壞太多,希望彈劾林鄭下台,以讓香港有新的轉機。

此外,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法案,也令中共和港府雪上加霜。美國共和黨海外事務組織副主席俞懷松(Solomon Yue)12月1日在推特發文,列出了或將被制裁的「香港6人幫」名單。

6人當中以特首林鄭月娥居首、另有多次出言撐警惹眾怒的保安局長李家超、剛卸任的前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被質疑與元朗鄉黑勢力關係密切的新處長鄧炳強,聲稱手傷仍休假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以及行政立法會議員兼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

而林鄭不僅自己官位不保,還可能連累家人。英國民眾早前在「世界變革平台(Change.org)」發起連署,要求英方撤銷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全家人的英國國籍,目前連署人數已近30萬。根據英國法律規定,若民間請願連署超過10萬人,英國政府必須針對民眾訴求做出正式回覆,也必須在國會展開討論。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