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挑釁李洪元 網民聲言抵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5日訊】在華為工作將近13年的大陸員工李洪元,為一筆30萬元的離職補償款,遭華為構陷,被警方羈押251天後,才得以無罪獲釋,引發眾怒。日前,華為對該事件的強硬回應更是引來網友的批評,有網民聲言拒買華為手機。

12月2號,華為公司針對李洪元事件發表聲明,全文對李洪元無辜被關押一事沒有任何解釋,更沒有一句道歉,還強調華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司法機關舉報所謂的「涉嫌違法的行為」,還反嗆稱:如果李洪元認為他的權益受到了損害,我們支持他運用法律武器維護自己的權益,包括起訴華為。

華為的強硬聲明引來網民的批評。有網友說,這樣的公司職場簡直可怕,為所欲為,我這輩子都不會買華為。也有人說,三次更改罪名!大家沒看明白嗎?如果李洪元哪怕道德有點瑕疵,都會被菊廠整死!黑暗勢力太強大了,沒辦法。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華為在中國有一個超然的地位,一旦有什麼事情,官方都給它背書。孟晚舟的事情,很多年輕人受了當時的宣傳,把華為看成民族的象徵一樣去維護,這個事情出來,以前支持華為的這些人突然發現華為真的是一個血汗工廠,在華為面前,都是可以隨時被碾壓的一個小螞蟻。」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指出,華為的企業文化是一種「狼文化」。

黃金秋:「華為在事情發生之後,它也沒有一個正常的企業所應該具備的一種擔當,他們就一直很傲慢。所以過去支持華為的一些人開始覺醒,開始批判所謂的狼文化,它就是缺乏一個人性嘛。」

有大陸媒體刊文稱,既然華為公然嗆聲李洪元可以去反訴華為,等於把皮球踢給了深圳的司法機關,深圳的公安和檢察機關就應該站出來做出澄清:到底當初華為提供了怎樣的舉報材料,才讓司法機構先後用了「職務侵占罪」和「敲詐勒索罪」來關押一個公民?

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先生:「 (華為)它是有特殊背景的,它的一些主要業務,比如各個城市的監控系統,好多它和公安部或者和一些軍方合作的一些項目。所以它這個狼文化和一個普通的民營企業的文化還是有一點區別的。」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指出,李洪元事件讓中國民眾開始批判狼文化,如果民眾再往下反思,有可能就會反思到中共黨文化或黨國體制上去,這樣,絕大多數中國民眾就會清醒了。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