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將至 如何判斷你下榻的地方有無攝像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5日訊】在即將到來的假日期間,許多人要探親訪友,出遠門的機會大增,還可能經常要與Airbnb打交道。有時,房東可能出於安全考慮或為了防止盜竊,偷偷在您的房間裡安一個攝像頭。這裡教您六招:如何判斷您下榻的房間裡有無隱藏的攝像頭。

1. 關閉Wi-Fi路由器 等待房東回應

這可是一個有趣的小把戲。來自SecurityScorecard的亞歷克斯·海德(Alex Heid)告訴福克斯新聞說,許多Wi-Fi路由器被置於室內可見的地方。如果拔下該設備的電源,就意味著隱藏的攝像頭將失去網絡,那麼房東可能就不得不與您聯繫。按照他的說法,那他(她)就徹底暴露了。

2. 使用無線電波信號檢測器

亞馬遜出售低成本的Wi-Fi信號檢測器,例如UNKNOK錯誤檢測器(59美元)。它可以對房間掃蕩一番,尋找2.4GHz或5.0GHz無線電頻段中的無線攝像頭信號,所有無線信號將一覽無餘。如果找到一個攝像頭信號,您可以要求房東關掉網絡。

3. 使用Fing應用

這是一款名為Fing的免費程序,可安裝在您的智能手機上。該程序可幫您查看有哪些設備在共享同一無線網絡。如果看到有網絡攝像頭,則就是在提示您:房間中某處可能有隱藏的攝像頭。

4. 閱讀評論

這一招技術含量較低,但很實用。在您預訂Airbnb房間之前,請閱讀客戶評論,看先前的入住者是否發現過隱藏的網絡攝像頭。以及其它相關的信息。

5. 找到隱藏的光源

「捕捉光源」是查找隱藏的網絡攝像頭的另一個好辦法。可在晚間關掉所有燈光,並儘可能用毯子將窗戶蒙上。一旦房間變成漆黑一片,可藉機查看一下牆壁裝飾物、繪畫或鏡子後面有無攝像頭的光源。

6. 直接詢問房東

有時,「直接提問」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您可直接詢問Airbnb房東是否房間裡藏有安全攝像機。主人就有可能不得不承認自己確實使用了攝像頭。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