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 或有望關稅上調前達成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5日訊】來關注美中貿易談判。美國將於12月15日,對價值156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15%的關稅。美國總統 川普週三表示談判進展良好,口氣比前一天積極。據報,雙方或有望在新一輪關稅上調前,達成協議。

週三,川普表示美中貿易談判進展良好。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在和中國談判,如你所知。談判進展得很順利,我們將拭目以待。我們在和中國談判,也在和其他(國家)談判。」

川普週二曾表示,雙方簽署貿易協議可能要等到明年11月總統大選職後,削弱了人們對達成初步協議的希望。

彭博社週三報導稱,知情人士表示,雙方仍在就關稅削減的數額進行談判。

北京一直呼籲美國取消對價值3500多億美元中國商品的全部關稅。

中方還希望美國取消在12月15日、對價值156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中共商務部週四表示,如果美中要達成第一階段協議,美方應該削減部分關稅。

中共商務部發言人 高峰:「如果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應該相應降低關稅。」

另外,美國國會最近接連通過了香港和新疆人權法案。

中共週三宣稱,這將影響雙方合作。

但一名熟悉貿易談判的中方人士表示,外界不必對此恐慌,雙方正在就達成協議進行最後的工作。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