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的秘密 NASA太陽探測器駛近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6日訊】週三,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帕克太陽探測器」,帶回了關於太陽高溫外圍,大氣日冕的驚人數據。下面就來看看都有哪些意外發現。

體積如汽車大小的帕克太陽探測器,是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實驗室與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共同研製的無人探測衛星。這項耗資15億美元的探測任務,要在7年內,完成距太陽不同距離的飛行任務,並將測到的數據發囘地球,幫助人類探索太陽的奧秘。

NASA科學家 埃里克·克里斯汀博士:「我們的地球,受地球磁場和大氣層保護。一旦在外太空,沒有了地球磁場的保護,那麽不但宇航員,甚至宇宙飛船都將面臨危險。帕克太陽探測器將幫助我們,在未來可以預測太陽風暴,就像氣象學傢預測天氣一般。」

NASA帕克太陽探測器,在去年8月被發送到太空。科學家在它探測到的數據中,還意外發現了太陽風吹拂的記錄,也就是太陽向外噴發質子等粒子物質的現象。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科學家 阿萊達·希金森博士:「它們(塵埃)可以完全汽化,也可以被蒸發,而來自太陽光本身的壓力,實際上足以將它們吹離太陽。因此,派克太陽探測器開始發現一種跡象,實際上太陽周圍可能存在著一個預計的“無塵區”。」

科學家根據探測器的資料還探測出,日冕的特殊運行軌跡。

NASA科學家 埃里克·克里斯汀博士:「帕克太陽探測器,探測到了日冕由旋轉變為直行的地帶,離太陽的距離比我們想像的要遠,這對每顆行星都會產生影響,還有它們是怎樣調整速度的。」

這些新發現令科學家們很是驚喜,並希望未來可以獲得更多的研發數據。

NASA帕克太陽探測器將於2024或2025年,完成與太陽的最近距離接觸。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