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著名高中收炸彈威脅 6000學生被緊急疏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6日訊】週四早上,紐約市三大特殊高中之一的布魯克林科技高中,突然收到炸彈威脅,全校近6,000名學生被強制疏散。

美東時間12月5號早6點半左右,紐約市布魯克林科技高中突然收到炸彈威脅的電子郵件,校長紐曼(David Newman)稱,威脅信中寫到炸彈被放在一個黑色背囊內,並會在下午4點時爆炸。

警方接報後,出動大量警力和應急人員趕到學校進行搜查,並封鎖了周邊的幾條街道。全校近6,000名學生被緊急疏散,大批學生湧進學校附近的格林堡公園(Fort Greene Park)或附近商店。

紐約市警局總警監 Terence A. Monahan:「我們的緊急事故處理組和罪案調查科,徹查了這棟9層的學校大樓,我們出動了5條警犬,結果什麼危險也沒找到。」

警方在中午11點15分左右,宣布排除危險,學生回到學校繼續上課。警方表示會通過追蹤電郵發信人的IP地址,將此人逮捕歸案。

儘管炸彈威脅讓紐約人產生安全憂慮,但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市警總局新任局長希亞(Dermot F. Shea)在週四的月度犯罪報告中表示,今年初至今的整體犯罪率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3%。

各項罪案中,減少數量最多的是入室盜竊,從去年的10,769起,減少至9,678起,下降幅度為10%,不過搶劫案在今年11月內發生1,158起,比去年11月多86起。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