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被「送中」內幕深 丈夫公司被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6日訊】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丈夫潘樂陶的公司,日前因涉嫌違反競爭條例被調查。外界認為這可能與鄭若驊目前的處境有關。12月3日,消失多日的鄭若驊突然從北京返港。有消息稱,鄭兩度請辭遭拒被「送中」,中共要求她撐下去。

鄭若驊丈夫公司被查

12月5日早上港股開市前,潘樂陶為大股東兼主席的安樂工程突然停牌,並聲稱將發布內幕消息公告。到晚間,該集團發布公告,指12月4日,競爭事務委員會人員帶著兩份搜查令,到旗下全資附屬公司安樂機電設備工程的營業地點,進行調查。

公告指出,競爭事務委員會有合理理由,懷疑安樂機電設備涉嫌圍標。安樂機電設備與其他公司在一項風冷式製冷機替換項目的設計及建造合同招標,以及自2015年11月起在港簽訂的合同,已觸犯香港法例。

鄭若驊被「送中」

外界分析,潘樂陶的公司突然被查或與其妻子鄭若驊早前被「送中」有關。12月3日晚,在英國「失蹤」逾2週的鄭若驊突然返回香港。在機場的記者會上,鄭若驊顯得神情疲憊,心事重重,與往日的強悍做派判若兩人。

鄭若驊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稿件,匯報傷情及提問。她說自己11月14日出訪英國倫敦期間,遭抗爭者圍堵抗議意外跌倒,左手摔傷,中共大使館特意安排她去北京治療。

當時,鄭若驊左手臂裹著繃帶,卻反常地穿著並不方便的樽領衫。她還多次強調,醫生說她的傷勢要3至12個月才會痊癒。整個記者會不到4分鐘,鄭就匆匆離去。

消失多日的鄭若驊罕見自爆被「送中」,引發香港政圈熱議。公民黨主席、資深大律師梁家傑12月5日接受《大紀元時報》專訪時笑言,鄭若驊只跌傷手腳,香港有這麼多骨科名醫,不明白為何要去北京療傷,「除非她不是治療手骹之傷,而是她內心有傷,可能需要去找習主席去呵護,令到她的心比較舒坦一點,否則,我是看不到她要去北京的理由。」

傳鄭若驊請辭 觸怒中共

大陸流亡富商郭文貴4日在直播爆料,面對香港當前亂局,鄭若驊曾兩度請辭,但遭拒絕。最終被中共脅迫,以「治療」為名搭專機去北京與中共領導會面。

鄭若驊是引發這次香港浩劫的《逃犯修例》的主要推手之一,美國正式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網傳首批被制裁的香港官員中,鄭榜上有名。

11月20日,鄭若驊在倫敦發消息稱,身體受到嚴重傷害,可能要一年才能正常活動。當天,中共駐英大使劉曉明在倫敦會見鄭若驊,但在那之後鄭若驊就突然「失蹤」。

郭文貴稱,北京明確向鄭若驊提四條要求:第一,目前不能再提辭職;第二,必須立刻離開英國,直接回香港,或直接跟專案組人員回北京,由領導與鄭若驊談話;第三,若不遵從上述兩條,鄭在中國的資產,個人、家人安全都將無法保證;第四,要求鄭若驊即刻坐專機回北京。

時事分析人士盛傑認為,鄭若驊的傷應該很輕,沒必要去北京,她想以「傷」避難,中途退場,觸怒了北京,很明顯是「被請去」北京的。

「很難知道鄭若驊『被請去』北京後,發生了什麼,但是鄭若驊返港後完全沒有了之前的『霸氣』,相信大家都心領神會。」盛傑說。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認為,有一點可以肯定,鄭若驊的前程不太樂觀。不僅民主派對她不滿,建制派對她的評論更苛刻,「說她是失職,說她完全是一個廢物,是一個沒有用的律政司司長。」

梁家傑指出,鄭若驊在推送中條例過程中,難辭其咎,跟特首林鄭月娥的罪狀差不多一樣重。

林鄭月娥官位不保 恐連累家人

早前林鄭月娥也爆出想辭職的消息,路透社9月2日曝光一段錄音,林鄭月娥在錄音中說,如果她有選擇的話會「深深道歉」,然後「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辭職」。

作為送中條例的始作俑者,林鄭月娥被指是美國制裁名單上的第一人。如今她不僅自己官位恐不保,還可能連累家人。英國民眾早前在「世界變革平臺(Change.org)」發起連署,要求英方撤銷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全家人的英國國籍,目前連署人數已近30萬。根據英國法律規定,若民間請願連署超過10萬人,英國政府必須針對民眾訴求做出正式回覆,也必須在國會展開討論。

此外,林鄭或許也擔憂自己某一天會被「送中」。有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向大紀元透露,北京曾想贈送一套四合院給林鄭月娥,但被她拒絕。因她不想丈夫、兒子留在大陸被中共控制。

林鄭月娥的丈夫林兆波曾移居北京,在首都師範大學教授短期數學課程。林鄭長子林節思2016年4月加入中國手機公司小米科技,出任營運經理在北京工作。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港律政司長訪英被罵「殺人犯」 驚恐跌倒(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