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河北唐山又地震 今年局勢不太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6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北京時間12月5日早上8時,河北唐山市豐南區發生地震。據中國地震局消息,說這次地震是4.5級,震源深度為10千米。北京朝陽、通州等地區有震感。天津部分地區震感明顯。

其實就在兩天前,12月3日,河北張家口市連續發生兩次地震,一次2.9級,一次3.4級。不少北京居民表示有震感。

雖然地震不大,但是北京有震感,並且唐山地震,讓人想到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那次地震是迄今為止四百多年來世界地震史上最悲慘的一頁,而且造成24萬人死亡,16萬人重傷。

並且那一年,中國社會局勢發生了巨大的變化。1976年3月8日吉林降落隕石雨,同年中共3巨頭朱德、周恩來、毛澤東先後死亡。隨後中南海高層出現宮廷政變,「四人幫」被抓,中國發生大變局。7月28日發生了唐山大地震,24萬人死亡,16萬人重傷。

很多網友說今年也下了隕石雨,在今年10月11日凌晨零點左右,在東北吉林省與黑龍江交界處,一顆隕石突然墜落。遼寧、吉林、黑龍江等多地夜空都被照亮。

為什麼人們會對隕石、地震這些天災這麼忌諱呢,因為中國文化裡有天人感應一說,認為人間有什麼大變化,大自然就會有所表示,給人們預報一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