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赴京時間縮水 「乾兒子」下場難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6日訊】新任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6日前往北京,進行就任後拜訪,時間點上比其前任縮水兩天。鄧被視為中聯辦的「乾兒子」之一,也是7.21元朗恐襲市民的黑幫袒護人。有分析認為,港警的暴行已經引起全球公憤,相應制裁也隨之而來,被中共當槍使的鄧炳強未來的下場如何,難以預料。

港府網站刊登新聞公報稱,12月6日,新任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前往北京進行其於11月19日就任後的禮節性拜訪,警務處副處長蕭澤頤陪同,他們將於12月8日返港。

公報介紹稱,訪京期間,鄧炳強將拜訪中共公安部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藉此機會與北京相關官員會面,介紹香港治安情況,並就跨境罪案及警務合作方面進行交流。

外界發現,鄧炳強的前任盧偉聰,於2015年5月中旬上任後,當月赴京進行禮節性拜訪,總共有4天,同樣是到訪中共公安部及港澳辦,並先後參觀訪問了中共公安部反恐局、國際合作局,以及網絡安全保衞局等部門。

與盧偉聰相比,鄧炳強赴京時間明顯縮水,由於鄧與何君堯均被外界稱為是7.21元朗恐襲幕後黑手,何被揭露指使黑社會打人,而鄧故意製造「無警時刻」。

鄧炳強與何君堯被中共培植多年,因此被稱為中聯辦的兩個乾兒子。目前,已經落選區議員的何君堯已經快速失勢。

鄧炳強曾到中共黨校以及中共公安大學受訓。沒升任香港警務處長之前,就被認為是中共培植的熱門人選,但圍繞他的負面傳聞持續不斷。

8月份,一群自稱熱愛香港的警務人員,在香港連登論壇發出一封匿名公開信揭露,鄧炳強與元朗黑社會、鄉紳勾結,在「元朗事件」中故意製造「無警時分」,任由黑道橫行打壓民眾。

7月21日晚,港人拍到警察和白衣黑幫同行。(視頻截圖)

鄧與何君堯是結拜兄弟。鄉紳為鄧提供食、色、性服務,應有盡有。

鄧炳強在首次出席警隊例行記者會時承認,曾在銅鑼灣派出警察喬裝成示威者,以方便拘捕示威者;10月1日大遊行時,荃灣有警察開真槍射擊示威者的心口,鄧力撐黑警的做法合理合法。

針對國際關注的港警失控、過度暴力等議題,鄧炳強11月接受訪問時,「完全不同意」警員失控、過度使用武力。並稱依照過去5個月的表現,香港警隊是「亞洲最優秀」。

對於外界要求設置獨立調查委員會一事,鄧炳強堅決反對,並強調即使設置獨立調查委員會也不會緩解騷亂,而且同仁們可能會覺得被針對,因此感到失望。

對此,網友怒斥鄧炳強「根本是無血無淚的標準冷血動物, 與共產主義有關的人早晚會受到報應」。

12月1日,鄧炳強在出席無線TVB節目時,承認騎著摩托車瘋狂沖撞人群的交通警員已復工。強調案件仍在調查。眾多網友怒批鄧炳強縱容警員犯罪。

鄧炳強出席警隊例行記者會時承認,在銅鑼灣曾派警察喬裝抗爭者,以方便拘人。(視頻截圖)

美國總統川普11月27日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正式生效成為美國法律,法案將對侵犯香港人權行為的中港官員進行制裁。鄧炳強名列被制裁的「香港6人幫」名單。

鄧炳強,1965年7月出生於香港,籍貫廣東東莞,曾於中共浦東幹部學院、中共公安大學受訓。是香港警隊中的鷹派人物,亦被指與鄉事派及黑社會人物關係密切。

鄧炳強1987年加入香港警隊任見習督察,2006年至2008年被借調往法國里昂的國際刑警組織祕書處,出任刑事專項主任,2015年,升為助理警務處長、2017年,晉升為高級助理警務處長,2018年獲委任為副警務處長(行動)。

自6月反送中抗爭以來,鄧炳強被委任擔綱鎮壓示威活動的警方行動,行動別號為「Tiderider」。前線警員的行為越來越暴力,而中共黨媒對警暴幾乎日日褒揚。而且警員下班仍獲分配武器如伸縮警棍和胡椒噴霧,成為全天候的鎮壓工具,將香港變成一個「警察國家」,甚至頻頻傳出警察打死人的消息。

对此,有網友寫藏頭詩「鄧逆炳強」:

鄧氏宗祠出妖魔

逆謀禍港事多磨

炳燭難罄鄉黑事

強權暴政出荊軻

有網友擔憂,鄧炳強任香港警隊「一哥」,日後,港警作風將更強硬。

但有網民表示「無論鄧炳強作風強不強,歷史終將裁判他是一個罪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