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出動「網路大炮」 攻擊香港抗爭者論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6日訊】香港連登討論區(LKHKG)近日遭受中共「網路大炮」持續的惡意攻擊,該論壇是香港抗議民眾討論反送中運動的信息平臺,此前也遭到中共政府性質的黑客攻擊。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AT&T Alien實驗室的安全研究員克里斯.多曼表示,中共當前發起的這輪「大炮」攻擊始自11月25日。這一天,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出爐,民主派大獲全勝,而親共建制派慘敗,選情震驚中南海,港人則歡呼慶祝。

多曼在研究報告中指出,這輪大炮網路攻擊的目的是想讓連登下線,徹底擊垮連登討論區。連登是香港民眾分享信息、協調、組織抗議活動的重要網路平台。

多曼介紹,網路武器「大炮」可以在外國網路流量流向中國網站時進行攔截,注入惡意代碼,再按照北京的意圖,將其重新定向於目標網站,進而衝垮該網站的服務。

不過多曼表示,目前看來,中共利用此方法達到目的的機率不大,因為連登擁有強大的緩解DDoS攻擊的手段,而且這些惡意代碼本身也存在漏洞。

這並非連登討論區第一次遭遇中共網路黑客的攻擊,8月31日,連登討論區一度無法正常登入。網站發布聲明說,他們的伺服器從當天早晨8點開始遭受大規模DDoS攻擊,一天之內收到超過15億次的網路請求,最高峰的攻擊頻率為每秒26萬次。

「本次攻擊為前所未見的大型規模,我們有理由相信是有組織性、甚至達到國家級別的攻擊,」連登網站說,「用戶反映其中部分的攻擊來自中國網站」。

連登遭受攻擊後,香港網民紛紛給連登加油打氣,他們說,「連仔加油,撐住呀!」「連仔加油!國家級網路攻擊,何其榮幸成為共產黨眼中釘。」

「頂住呀!8.31由你地打響了第一炮,歷史會記載這一刻的!剩下的交給我們出去宗教集會去解決吧,你地守住網路平台就是此仗的功臣!」「連仔頂住!我們都支持你!」

經連登工程師緊急修復,並使用CloudFlare保護網頁版,防止DDoS襲擊,到當天早上10點45分,服務已恢復正常。

8月31日,民陣申請「爭真普選 呼籲撤銷『831決定』」大遊行,但被拒。在此前一天,8月30日,港府抓捕多名社運人士和議員,試圖嚇阻港人。

中共當局和港府之所以如此大動作,是因為在2014年8月31日,中共當局通過一項「831決定」,剝奪了港人的民主選舉權,並引發當年的雨傘運動。

不過,8月31日當天港人仍自發走上街頭遊行抗議,而港府為阻擾民眾上街,封鎖了地鐵站和西隧出口。

連登討論區從2016年11月起開始運營,在席捲香港6個多月的反送中抗議活動中,民眾通過這個網路平臺分享信息,發起抗議活動。連登表示,一直以來他們都收到不同程度的網路攻擊。

這場反送中運動採用「be water」流水式抗爭模式,抗爭運動中無大台、無領袖,港人通過網路平台和社交媒體傳遞信息,一呼百應。令中共的打壓找不到目標,無從下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