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劇名角離奇身亡 傳軍官丈夫被中紀委帶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6日訊】北京市政協委員、著名京劇演員姜亦珊,5日突然離奇身亡,年僅41歲。網傳其在北京部隊的軍官丈夫被中紀委帶走,正在接受調查。

12月5日,《北京日報》記者從北京京劇院處確認了姜亦珊去世的消息,但沒有提及她去世的具體原因。

多個網民在社交媒體微博、推特上稱,姜亦珊是自縊身亡

大陸微博流傳的消息顯示,姜亦珊訃告上也稱,12月5日10時左右,姜亦珊在豐臺區家中自縊身亡,姜亦珊是北京市政協委員。

姜亦珊最後一次發布朋友圈是在11月29日,她寫道「今晚7點30分石家莊大劇院升F調的京劇《大探二》歡迎前來圍觀」。

有了解姜亦珊的消息人士稱,姜亦珊本人性格樂觀開朗,自殺讓其難以接受。

網民們說,姜亦珊丈夫是北京某部隊軍官,被中紀委帶走,正在接受調查,她自知丈夫罪行嚴重就自盡了。但該消息未獲得證實。

很多網民對姜亦珊的離世表示惋惜,認為她年紀輕輕就遭不測,一週前還登台表演,留下11歲的兒子,令人唏噓。

2017年姜亦珊和兒子合作《蘇三起解》,據悉姜亦珊兒子名叫柳知序。

公開資料顯示,姜亦珊是北京京劇院國家一級演員,從小學習京劇,工青衣,宗張派、梅派,曾先後獲得中國戲劇梅花獎、中國金唱片獎、上海戲劇白玉蘭主角獎。

她於1996年由瀋陽藝術學校京劇科畢業,同年分配瀋陽京劇院,2000年8月調入天津京劇院,2006年調入北京京劇院工作至今。代表作有《秦香蓮》、《狀元媒》、《詩文會》、《二進宮》、《望江亭》、《春秋配》、《貴妃醉酒》、《玉堂春》、《趙氏孤兒》、《三娘教子》等。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